注册  |  登录

洪洞警方连战连捷再侦破一起20年前的命案,嫌疑人在郑州被抓获

2020-05-07 21:02:08    来源:中国微记录    

21034395547923202_16.jpg

本网讯(张财财  邱英)洪洞警方连战连捷,于4月29日在郑州抓获命案嫌疑人周某平,这是继侦破15年命案、27年命案之后,洪洞警方侦破的又一起命案积案。

2000年6月19日,洪洞县赵城镇王开村发生一起凶杀案,村民韩某燕(男,时年29岁)死在自家窑顶的小房子里。经法医检验,死者系被人用钝器击打头部后死亡。案件发生后,洪洞县公安局从被害人韩某燕的社会关系、经济来往等方面入手进行调查,排除了仇杀、情杀等可能,而且现场没有任何遗留物,案件陷入僵局。

命案积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洪洞县公安局根据省公安厅、临汾市公安局的工作部署,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对命案积案进行深入攻坚。

依托山西省公安厅大数据作战平台,在市局强有力的支持下,洪洞县公安局拓宽信息渠道,多方查证、信息关联,对当年案件进行关联分析,综合研判。通过大数据抄底,锁定嫌疑对象为曾在福建省福州市因抢劫服刑四年、如今在郑州的“周某某”,而此人真实身份应该是周某平。周某平,男,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赵城镇王开村人,1972年9月19日出生。

民警赶赴郑州,经过多方调查,成功抓获嫌疑人周某平。周某平供述了案发经过。

祸根源起韩老三(化名),

韩某燕被错杀

时间回到20年前,王开村的韩老三(系命案被害人韩某燕的弟弟)与周某平的妻子不轨被周某平的家人撞见,听到家人诉说后,周某平愤恨难抑,觉得在村里抬不起头来。而祸根韩老三对此事也没有给出任何解决的办法。周某平越想越气,便在夏日的一天夜里(6月19日)去往韩老三家想要教训韩老三。韩老三一到夏天,就会在自家窑顶上的小房子里睡觉,作为平时与韩老三关系要好的周某平,对韩老三的这个习惯自然十分了解。所以周某平在韩老三邻居家的院子里随手拿了把斧子,直接冲上了窑顶,对着小房子里躺着的“韩老三”头部砸了一下,便跑了出去,从此走上逃亡之路。

但他没有想到的是,平时在窑顶睡的韩老三这夜并没有上去,小房子里躺着的却是韩老三的哥哥韩某燕。他砸下去的这一下直接要了韩某燕的命,韩某燕就这样成了这起情杀案中最无辜的受害者。

嫌疑人逃亡多年,

被抓后谈到父母便痛哭流涕

据犯罪嫌疑人交待,逃亡后的几年里,他先是到了福建省福州市,伪造姓名“周某某”打些零工,2002年因抢劫罪被处有期徒刑4年,之后东躲西藏逃到河南省郑州市,以做水电工为生。

离开家乡20年,周某平已经不太会讲家乡话,在指认现场临近村口时,当年离家时28岁的周某平对家乡露出陌生感,对提到的问题只做简短回答,但一提到父母便满眼泪水,号淘大哭。周某平称特别想念父母。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平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