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隆昌市举行中学语文新教师课堂教学展评暨培训活动

2020-06-11 22:02:18    来源:中国微记录    

6月5日,隆昌市举行中学语文新教师课堂教学展评暨培训活动。全市2018、2019年入职的56名中学语文教师参加活动。

22043118786865718_16.jpg

5名在新入职教师微课比赛中脱颖而出的教师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展评课。他们或从《兰亭集序》作者表达情感的词语入手,层层递进,引导学生探讨生死的话题;或带领学生鉴赏李清照诗词,走进李清照不同时期诗词的情感世界;或通过分析作品《听听那冷雨》中雨的声形味色,品味余光中厚重的乡愁。课堂上,新教师精心的教学设计、新颖的教学手段、独特的个人风格等受到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

22044224836625968_16.jpg

课后,隆昌一中高中语文教研组长舒小兵对五堂展评课进行了点评,分享了语文教学的“实教、细教、活教、雅教”。隆昌二中高中语文教研组长毛融就语文学科素养、语文教师素养作了专题讲座,分享了如何“磨教材、磨教法”。

22045321512241762_16.jpg

隆昌市教研室主任周春慧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分享她多年的教学经验和亲身体会。她希望新教师要不断学习,提高专业素质,站稳讲台,做有情怀的语文教师。

本次活动,为新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舞台,提升了他们的教学业务能力,促进了专业成长,对提高教学的实效性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张春雷  周春慧)

[责任编辑:张财财]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