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棕香沁人心 浓浓端午情

2020-06-23 21:44:26    来源:中国微记录    

2144573413490563_16.jpg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撒白糖。

6月25日是我国传统佳节--端午节,历来有吃粽子、划龙舟等传统习俗,为了继承和发扬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同时让社区群众感受到节日的气氛,过一个温馨的端午节,内江市经开区靖民镇靖民社区特于6月23日在社区办公室外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活动。

214512098918432_16.jpg

在活动前几天,社区干部为这次包粽子活动准备了粽叶、糯米、红枣、鲜肉、腊肉等材料。还特地请了有经验的师傅来教大家包粽子。为了使群众过上一个温馨的节日做好了充分的准备。23日上午,包粽子正式开始,社区干部也积极参与其中。一时间粽叶舞动,麻绳穿梭,大家欢声笑语。有的群众双手将粽子叶卷成漏斗状后,用糯米充实压紧,再用细绳打个结,动作麻利优美,转眼间就包出了一个菱角分明的粽子;有的绳子还没有来得及捆,粽子叶就散了,糯米洒了一桌子……一段时间之后,各种奇形怪状的粽子开始成形,有三角形的,四角形的,扁平状的,颇有特色。乡亲们看着这些自己亲手包的各式各样的粽子,都开心地笑了!活动结束后社区书记吴平红带领办公室人员及社区网格员一行人向社区内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提前发放了端午节礼物。

21452576454661868_16.jpg

通过这次活动,创造了良好的节日气氛,在大家一起包粽子的过程中,更是增进了社区干部与群众之间的感情,增进了组织凝聚力,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为创造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添加了助力。(曾雪梅)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