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内江市市中区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建设省级创新型城市工作推进会

2020-07-21 20:15:37    来源:中国微记录    

7月17日,内江市市中区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和建设省级创新型城市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动员各级各部门,克难攻坚、埋头苦干,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区委书记黄志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0903792641673_16.jpg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四城同创”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要从“四城同创”的角度和高度来认识把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扎扎实实、落地落细抓好各项创建工作,努力让内江成为一座文明之城、清洁之城、平安之城、活力之城。

会议要求,要倾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加快建设文明之城。第一,要明确责任,层层用力,尤其要查漏补缺、对标补短,重点对照攻坚方案和任务分工表,全力解决基础设施不够完善、城市管理不够精细、市民素质有待提升、创建氛围不够浓厚、制度机制不够健全等问题,一条一条抓好整改落实。第二,要审慎包容,规范管理,通盘考量疫情防控、环保、交通、市容、卫生、治安等因素,合理布局、精细服务、协同监管、柔性执法,确保安全有序、不出问题。第三,要着眼当前、兼顾长远,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点开展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及文明窗口等各类创建,打造更多具有市中区特色的文明创建品牌;要加大宣传力度、广度和密度,大规模、全方位地开展宣传造势,进一步营造文明创建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全力建设省级创新型城市,加快建设活力之城。第一,要明晰创建思路,坚持立足中区、服务大局,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把创新作为引领市中区发展的第一动力,努力把市中区建成创新服务高效、高端资源聚集、产业充满活力、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第二,要主动融入双城经济圈建设,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以建设省级创新型城市为引领,以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为载体,以各类创新平台为支撑,建设成渝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第三,要增强创新能力建设,实施民营重点企业创新引领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倍增“两大行动”,抓好科技企业孵化器的运营管理和作用发挥。第四,要优化创新生态环境,持续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改革、实施“甜城英才”引进工程、实施创新型企业家培育工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壮大保驾护航。

会议对创卫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乘势而上、乘胜追击,坚决防止松懈情绪,要将重心逐渐转移到对城市的管理常态化运营上来,探索建立好市场化社会化管理机制。要持续用力实现环境卫生常态化管理、持续用力抓好农贸市场和专业市场常态化管理、持续用力管理交通秩序、持续深化专项整治。

会议强调,“四城同创”是一项系统工程、集成工程,成功创建是目标、是要求、是结果,协同推进是方法、是手段、是过程,根本目的还是为了一域发展、造福群众。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统筹,加强协作,持续完善工作体系、落实具体责任,共享资源、协同攻坚。要紧紧锁定创建目标,全面落实各项任务,攻坚克难、不胜不休,为建设幸福美丽中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不懈奋斗。

会上,区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区经信局负责人就创建工作作了发言。

区领导王岗、韩霞、刘澜、李勇参加会议。

笔者马小峰  黄成江

[责任编辑:张倩]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