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内江市市中区朝阳镇多措并举开展镇村信用建设工作

2020-08-25 23:20:55    来源:中国微记录    

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迫切要求,近期内江市市中区朝阳镇多措并举开展镇村信用建设工作。

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为做好镇、村两级信用建设工作,朝阳镇一是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配备专人负责协调该镇的信用建设工作;二是制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以及各项职责制度,建立健全社会信用奖惩联动机制,严厉打击各种失信违法行为;三是加快推进信用服务体系建设,政府部门带头使用信用产品,加强对信用服务市场监管。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诚信氛围。朝阳镇利用多种会议对工作人员和党员进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让他们充分认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开展“诚信进社区”活动,要求各村将诚实守信列入村规民约中,定期在社区开展活动,向社会广泛宣传“守信为荣,失信可耻”的理念,以及社会信用给广大群众带来的益处;在镇、村主要道口悬挂信用建设工作宣传横幅,张贴诚实守信标语,通过展板、宣传橱窗、板报等形式,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努力营造浓厚的全社会诚信宣传教育氛围,提高全民诚实守信意识。

学习信用业务,做好基础工作。朝阳镇信用办每月召开各村、单位负责人信用工作会议,结合综治网格员开展的信息多采集工作,将今年以来的自然人奖惩信息收集,筛选有效信息,确保信息应采尽采,将信息准确无误地报送至信用办。深入企业,现场走访,查阅企业相关资质、荣誉等资料,了解企业目前存在的问题,做好信息登记,保证信息的完整性。

下一步,朝阳镇将切实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在加强政府自身诚信建设的同时,发挥主导作用,鼓励做强信用市场,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的信用建设。不断引导企业在经济活动中使用信用产品,在政府采购、项目招投标、产权交易、资质认定、监督管理等领域,扩大对信用产品的使用,逐步建立完善信用服务体系。继续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信用文化氛围。(朝阳镇人民政府  代荃毓 )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