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湖南衡南县人民医院:推出7条实招硬招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09-05 13:45:56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钱春帆 邱芝娟  王益民)9月3日至 9月4日,湖南省衡南县人民医院院长王孝诚和党总支书记阳昌军亲自带队,率领帮扶干部深入驻点村——衡南县宝盖镇网山村开展“五联五促”住村调研活动,补齐短板,助力决战脱贫攻坚走向胜利。

1351169872280172_16.jpg

衡南县宝盖镇网山村村部

网山村共有894户4042人,全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83户,贫困人口233人,已有218人稳定脱贫。该村现有耕地4871亩,集体经济发展项目有60千瓦光伏发电、松油、土地流转和油茶产业基地150亩。

13520188403573483_16.jpg

调研会现场

王孝诚院长一行先后走访慰问看望困难贫困户,调研“五联五促”工作,了解网山村五化建设、集体经济发展计划和集体经济项目发展等情况,并召开住村帮扶座谈会,研究解决了7个实际困难和问题:一是医院给予拨款1万元帮助村党支部搞好“五化”建设。二是村集体经济油茶基地项目在原150亩的基础上,再增加80亩。为帮助发展此集体经济项目,医院在原拨款5万元作为扶贫专项资金和一万元作为新农村建设的基础上,追加资助村集体经济油茶基地建设资金7万元。三是医院发动全体职工献爱心助教活动,每年用爱心款资助建档立卡贫困户高中学生资金1千元、大学生2千元。四是医院每年为网山村特殊困难贫困户解决住院医疗费15万元。五是医院组织医疗专家到网山村开展一次送医送药健康帮扶义诊活动,协助做好村卫生室建设。六是医院资助建档立卡贫困户罗英华2千元用于修缮房屋建设。七是医院腾出五个岗位,安排困难群众到医院清洁、保安岗位就业。

13514389724932220_16.jpg

院长王孝诚慰问困难贫困户

13523373937381570_16.jpg

书记阳昌军视察村卫生室

阳昌军书记提请村支两委要积极巩固产业成果,带动产业发展;要进一步发展集体经济项目,巩固现有脱贫成效,推动贫困户就业增收。要以攻坚克难的勇气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确保如期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当天晚上,王孝诚院长与阳昌军书记一行还深入群众一线开展屋场恳谈会,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社情民意,解决实际困难,并与村组党员干部谈心谈话,激励担当作为。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