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与尔同“春” 以心助“运”

2022-01-27 08:36:10    来源:中国网    

2022年春运于1月17日正式启动,2月25日结束,共40天。中国国家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工作的部署要求,统筹做好春运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推出十大便民服务措施,全力打造平安、有序、温馨春运,努力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不忍登高临远,望故乡渺邈,归思难收。”“回家”这个词语于每一个中国人而言都是非常温暖的,游子在外,在听到“回家”这两个字的时候,无论之前有多少的心酸苦楚,在这一瞬间都一扫而空。而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回家”更成为每一个人最关心的事情,“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这是古人的情感,也是而今亿万中国人的乡情。但今年的春运与往年不大相同,各地上报的疫情确诊病例,让在外求学的学子和打工的游子们回家的路途更为艰辛。铁路作为春运的主要担当,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在严峻的疫情形势面前,统筹兼顾,全力以赴为百姓返乡回家提供保障。2022年春运正式于1月17日启动,2月25日结束,历时40天。为了保障本次春运的安全、有序,无数铁路人披星戴月,日月兼程,奋战一线,精细分工,不断改善服务措施,推出多项便民举措,动态调整列车运行,竭尽全力为旅客打造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为民众的回家路保驾护航。

在“春运”期间,人口流动性大,出行人数增多,在防疫和“回家”的双重需求下,平日的列车运行图不能很好的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铁路相关部门为了保障人们的出行,尽可能的保障每一位游子都能回家,根据客流变化和车票预售情况,科学精准、一日一图,同时为了落实疫情防控的要求,如果局部地区出现疫情,将动态调整列车运行,减开涉疫地区车辆,减少人员流动,保障旅客安全。同时,线上售票时间也从平日的5.00-23.30延长至5.00-次日凌晨1.00(每周二除外),让人们购票出行更加便捷。如果不慎丢失身份证怎么办?不用担心,临时电子身份证来了,在12306手机客户端就可以完成乘车临时电子身份证,不用再到车站办理纸质证明了,并且中途换乘也进行了调整,增加了换乘车站,设置换乘引导和通道,提供了更多的换乘选择,让中途换乘不再烦恼。对于偏远地区的群众,“慢车”是他们较为方便的出行方式,高质量开好“慢车”,保障群众出行也是春运期间的一项重要任务。类似于这样的便民举措还有很多,开行专列,助力学子回家;无接触服务,打造健康出行;“雪之梦”服务,助力冬奥运输……

“千里江陵一日还”的场景不再是个梦,高铁的速度和运输组织的不断加强,让其变成了现实;“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时候,也不再只是登高远眺,而是一张高铁票;“别时容易见时难”也成为了过去式,远在异乡的游子再也不用担心年三十是否能团聚,因为铁路人始终用心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在践行责任与担当中与亿万旅客同庆新春,用心守卫着安全温馨的春运。(柏雪琳、郭金海)


[责任编辑:张青]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