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江西可用微信支付交医保和养老保险费

2019-12-18 15:47: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自2019年11月11日起,江西省全省范围的城乡居民可以通过“微信支付生活缴费”、“江西省税务局”公众号缴费渠道,完成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的自缴代缴,随时随地轻松操作,享受更高效便捷的智慧生活体验。

支持帮他人代缴,惠及全省4600万参保人

全面推行微信支付生活缴费,是税务服务“一次不跑”便利化改革的重要举措,将给全省城乡居民社保费缴费人(特别是行动不便或居住偏远的)带来极大地生活便利。

常年在外务工的刘先生,得知可以直接用微信缴费后非常开心地说,“往年给父母缴纳社保费需要专门请假回江西老家一趟,来回奔波费时费力。现在使用微信缴费,全过程操作非常简单,仅仅1-2分钟,省心多了!”

“一次也不用跑”,打通线上缴费“最后一公里”

江西税务在社保费征管职责划转过程中,持续推进“一次也不用跑”的社保费征缴便利化改革,着力解决线上缴费“最后一公里”。2019年11月11日推出“微信支付生活缴费”,为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增强缴费人的获得感,在2019年12月17日至2020年1月10日期间,推出使用微信支付缴纳江西省全省范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即可享受满50元减5元的优惠活动。

目前,微信智慧社保已覆盖超6亿人,据微信团队统计,随着税务部门数字化程度的完善,智慧社保目标人群将达10亿左右。微信团队表示,除了江西省,将推动更多省市和地区接入微信支付社保缴费功能,满足多种生活缴费的“不跑腿”需求,让更多老百姓“在家坐着”就能完成社保费缴纳,体验足不出户的智慧生活。

[责任编辑:张亚茹]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