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沪杭甬绍女企业家建立合作机制 巾帼共助长三角一体化

2021-06-17 15:3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16日,沪杭甬绍四地女企业家协会论坛暨签约仪式在浙江绍兴举行,四地女企业家协会签署战略合作伙伴框架协议。未来,沪杭甬绍四地女企业家将从建立互动机制、加强信息共享、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等方面加强合作,以巾帼之力共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中国改革开放以来,长三角地区一批批优秀的女企业家勇当“弄潮儿”,为区域高质量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建设注入了强劲动能。

在绍兴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徐爱华看来,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背景下,沪杭甬绍四地女企业家协会迫切需要建立跨地区、跨学科、跨行业的合作交流平台,实现产业互补,在更大区域形成整体竞争优势。

基于此,当天,沪杭甬绍四地女企业家协会正式签署战略合作伙伴框架协议,以合作新机制助推一体化发展。该协议指出,四地女企业家协会将从建立学习交流互动机制、建立信息共享平台、建立项目资源平台、热心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等六个方面加强合作。譬如,四地女企业家将共同策划参与爱心公益行动。

上海是长三角的“龙头”城市。在上海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杜松杨看来,女性如水,既有水之柔情,也有大江大河奔流不息的特点,女企业家除了自身积累财富,更要发挥自身优势,用更广阔的视野,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助力长三角一体化,还要推动各地供应链、产业链、创新链等深度融合。”宁波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高屏认为,女企业家不仅要做大做强自己的企业,为社会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同时也要通过“先富帮后富”,用实际行动帮助更多人。

绍兴地处长三角南翼、杭州湾南岸,位于杭州、宁波之间,与上海隔海相望。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继岗指出,近年来,绍兴积极构建“融杭联甬接沪”的发展战略,不断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进程中展现绍兴的作为。

“沪杭甬绍四地渊源深厚、人缘相亲、文化相通。”王继岗表示,此次活动为沪杭甬绍四地女企业家搭建了交流互鉴、共享成果的平台,提供了互利共赢、开放合作的机会,也将为四地女企业家成长发展和企业的创新转型带来新启迪。(记者 项菁)

[责任编辑:张倩]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