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中欧班列长安号数字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

2021-06-28 13:5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欧班列长安号数字金融综合服务平台25日上线试运行,旨在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效率低、融资周期长等问题,提升中欧班列长安号数字化、信息化、科技化、金融化水平。

近年来,中欧班列长安号已成为陕西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通过建枢纽、拓通道、聚产业,中欧班列长安号不断发展壮大,常态化运行15条干线通道,覆盖欧亚大陆。截至6月24日,中欧班列长安号今年已开行1817列,同比增长20%。

据介绍,中欧班列长安号数字金融综合服务平台集订舱、租箱、报关、发运等功能为一体。同时,通过与国家外管局的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对接,将区块链技术与跨境金融服务相融合。目前,平台基础功能、企业经营信息查询、铁路提单融资等场景功能已基本开发完成。6月18日上线内测以来,已向28家企业提供融资业务,累计金额约1.98亿元人民币。

“今年,公司从国外进口了1150吨大麦,本单业务资金占用量大,境外货款支付慢,导致货源组织周期增加近一个月,影响了企业资金周转。”陕西远韬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元元介绍,中欧班列长安号铁路提单融资产品帮助其顺利获得银行贷款,解决了国际贸易资金困难的问题。平台上线后,将提升企业的资金周转效率,每个月该公司的业务量可增加至以往的4到5倍。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主任孙艺民表示,西安国际港务区将逐步完善长安号数字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功能,审慎扩大应用场景,增加试点金融机构,在更大范围宣传推广使用,让更多企业享受融资便利,为中欧班列长安号高质量发展和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建设提供更多金融支持。(记者 阿琳娜)

[责任编辑:张倩]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