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儒林镇:党员冲在前 阻断疫情传播源

2020-02-04 16:23:08    来源:华声在线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2月3日讯(通讯员 龙蕾燕 宋勇)疫情就是命令,当前,抗击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病毒仍处在传播扩散阶段,面对疫情,儒林镇党员干部身先士卒,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切实用行动来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阻断疫情传播途径,防止疫情扩散。

是父母的儿子,更是人民的公仆

儒林镇纪委书记吴伦发是城步县西岩镇人,家中父母均居住在西岩乡下。大年三十,一家人本已开开心心回到乡下欢度春节,但是年夜饭上的一通电话让他毅然放下碗筷踏上回城路途。

“吴书记,疫情扩散迅速,镇党委今天晚上要召开班子会进行部署,请您按时参会。”疫情就是命令,接到电话后,吴伦发没有片刻犹豫,大年三十晚上,顾不上陪父母吃上一顿团圆饭,立刻赶往单位开会。开完会已是晚上十一点,散会后,为了及时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吴伦发又与镇党委一班人上街进行禁炮巡逻,同时向街上群众宣传疫情防控信息,动员群众及早回家,不要外出。巡逻完毕,迎着新年的朝阳,他驱车往家中赶,为了陪家人吃新年的第一餐饭,吴伦发迎来了新的一年,2020年,到了。

大年初一,部署防控工作;大年初二,下村开展疫情摸底排查;大年初三,在洞城高速S91出口(城步站出口)执勤,排查入城车辆700余台、3000余人次,正月初五、初六、初七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在动员、再部署、再核实、再督查,一刻也没有停留,一刻也没有休息。清早出门,夜半归家。面对家人的不理解,他却笑说:公务人员是父母的儿子,更是人民的公仆。危急时刻,本就是我们显担当的时候。

疫情面前,我们都是战士

面对组织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儒林镇政府“90后”党员干部向文聪用自己的言行向群众作出承诺:在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征程中,“90后”不会缺席,党员干部更不会缺席。

于向文聪而言,2020年春节的工作重点原本是春节禁炮巡逻。大年三十晚上,向文聪与镇禁炮巡逻队队员们在大街小巷开展禁炮巡逻到凌晨一点以后,得知疫情扩散的严峻形势,顾不上休息片刻,没有豪言壮语的请战书,他立即向镇党委请战:“如果组织需要,我愿意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来!”他是这么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大年初三晚上,当得知单位同事因其他事情不能去高速路口进行防御检查工作时,正陪爷爷奶奶吃晚饭的向文聪毅然放下碗筷,全然顾不上自己已经从大年三十开始连续值班三个晚上,当即赶往高速路口防疫卡点进行值班值守,检查过往车辆。高速路口天冷风急,医疗物资短缺,带上一个简单的口罩,穿上一件简易防护服,站上来,就是战士!

阻断传播源,我们义不容辞

“我们村准备操办三朝酒的村民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办喜酒了,我今天到看了,的确没有操办。”说这句话的是儒林镇金水村支部书记王晋利。当了解到村内一户村民准备在大年初六为孩子操办三朝酒时,王晋利第一个走到了该村民家,向其解释当前疫情工作的严峻形势以及操办喜酒可能带来的危险,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劝说该村民不要操办喜宴。通过反复劝说,该村民最终放弃了操办喜宴的念头。

“我们村范围比较大,人口也比较多,摸排起来还是有一定困难的,所以只能加班加点。”王晋利介绍,金水村由原来的三个村合并而成,辖区广,人口多,为了全面摸排湖北返乡人员,王晋利大年三十连夜加班,动员村组干部加班加点,摸排出湖北返乡人员9人。对于返乡人员,王晋利以身作则冲在最前线,自己作为第一责任人,配合村医对返乡人员进行全天候健康监测。唯一的保障,仅仅只有一只口罩,而由于医疗物资严重缺乏,身处第一线的王晋利,这唯一一只口罩也从大年初一带到了大年初四。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疫情当前,无数基层党员干部不求回报共克时艰。从晨光熹微到华灯初上,从万家团圆到防疫一线,面对疫情,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吃苦在前的模范带头作用,迎难而上,为人民生命安全撑起有力的保护伞。

[责任编辑:徐铭扬]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