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战疫战贫齐发力

2020-03-06 09:59:33    来源:中国微记录    

——记河南省方城县农业农村局驻古庄店镇官庄村第一书记王欣东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他是一员干将;在扶贫攻坚的战场上,他是一把好手。驻村工作以来,确实展现了大担当,付出了大气力。”河南省方城县古庄店镇官庄村党支部书记朱玉甫对驻村第一书记王欣东赞赏有加。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方城县农业农村局派驻古庄店镇官庄村第一书记王欣东,积极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和村“两委”并肩战斗,整天忙碌在乡道、村庄、农户。

1月28日,王欣东提前结束春节假期返岗,他主动担当起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入户指导贫困群众经常佩戴口罩、保持室内通风、勤洗手换衣等防护常识,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播放防疫知识等形式大力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增强防范意识,做到不串门、不拜年、不聚集、不外出,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他会同村“两委”建立健全疫情防控网格体系,设置卡点,对外来人员测量体温,做好日常监测和消毒消杀,监督劝返湖北地区车辆,做好返村人员信息登记,严防新型冠状病毒输入。

同时,王欣东高度关注特殊贫困人口的防疫防控工作,特别对重大疾病患者、残疾人、精神病患者、鳏寡老人等群体,安排专人对其室内屋外进行消毒清洁,并为他们购买生产生活物资。

鉴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无法返校复学,为保障贫困学生“停课不停学”,王欣东与村“两委”对所有贫困学生线上学习情况进行摸底排查,腾出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党员远程教育活动室和官庄小学教师会议室作为第一教室,对16名贫困学生开展正常线上教学。针对残疾贫困学生行动不便的实际情况,安排相关任课教师开展家庭教育辅导,并叮嘱贫困学生好好学习,积极面对生活,努力克服困难,立志成长为新时代的优秀人才。一名残疾学生家长激动地说:“感谢王书记和村干部的帮助,在这抗疫的特殊时期,能让老师来家里为孩子上课!”

“当前,疫情防控虽然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拐点尚未到来,必须绷紧弦、不放松;同时,要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引导村民有序开展春种春管,加大扶贫帮扶力度,确保年底前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王欣东信心满满地说。(刘向阳 张栋察)


[责任编辑:晓新]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