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内江市资中县太平镇:“八个一”落实城乡环境卫生“大清扫”

2020-03-11 17:41:25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廖羽  黄成江)内江市资中县太平镇采取“八个一”落实城乡环境卫生“大清扫”。

建一本台账。统计镇内的体制内干部职工及其亲朋好友房屋情况,进一步摸清底数;对全镇单位、村(社区)分段划片,明确重点任务和责任分工;建立参与“大清扫”行动的干部、党员、志愿者台账。

搞一次宣传。利用村(社区)广播、标语、流动宣传车、LED屏、流动喇叭等手段;组织学校利用家长群“小手牵大手”做好学生家长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将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大清扫”与疫情防控宣传相结合,形成24小时不间断的浓厚宣传氛围。

通一次电话。与体制内干部职工(含退休人员)联系,督促其带头做好自己及亲朋好友房前屋后卫生;与党员特别是外出流动党员联系,督促其叮嘱家人带头打扫好房前屋后卫生;与帮扶责任人联系,督查其落实贫困户房前屋后卫生。

签一份承诺。与镇内的居民住地、商铺签订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的门前“三包”承诺书,由党员、干部职工及亲属带头落实门前“三包”并引导群众积极践行承诺。

结一个对子。通过党员、干部与贫困户、群众结成“1+1、1+N”帮带对子,帮助引导普通群众参与城乡环境卫生大清扫,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搞一次卫生。集中组织一次卫生“大清扫”,对镇内的街道(含人行道)、公路、行道树、花台、公共设施、临街临路墙体(含围栏、围墙、广告宣传牌)进行一次清洗,场镇及干道的临时垃圾点和垃圾库进行清运,并坚持“每周清洗+随时清洗”的常态化清洗制度和垃极日清日结制,引导群众养成“自己动手”和定时定点投放垃圾习惯。

搞一次督查。设立举报电话,落实举报有奖、违者受罚的奖惩制度;建立网格化管理制度,落实街长、路长、河长巡检制度,成立“五清”工作常态化检查组,督导卫生大清扫和“五清”常态化制度,随时巡查各单位、村(社区)保洁情况,共同研究整改问题,不断提升全民参与乡村环境整治效果。

搞一次评比。开展卫生“大清扫”评比,并将镇、村(社区)评比结果计入年终考核,在村(社区)公示栏对党员群众落实情况进行公示,形成群众积极参与卫生大清扫和“五清”常态化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