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内江市应急局扎实开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专题培训

2020-06-17 17:53:48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向旭东)为加强全市煤矿企业学法、用法、守法意识,按照《内江市煤炭行业“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2020年6月16日,内江市应急局组织产煤县和煤矿(煤系矿山)矿长、总工程师、机电副矿长等60余人开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专题培训。

17543082759004616_16.jpg

培训前,与会人员开展事故警示教育,集中观看了典型瓦斯爆炸事故警示教育片。近三年发生事故的2处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作了事故反思,重温事故经过,剖析事故直接原因和间接原因,深刻反思事故教训,进一步深化煤矿企业的安全意识。南光公司总工程师蒋祖荣深有感触“通过事故反思,让我认识到违章就是违法,更加深刻理解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针对本地区煤矿实际,为进一步加强煤矿瓦斯防治、机电运输管理和标准化工作,内江市应急局特聘请省安全技术中心通风专家和本地区煤炭行业采矿、机电专家开展三场专题培训讲座。各位授课专家,理论联系实际,通过详实的数据、真实的案例,详细解读“一规程三细则”重点内容,解答了煤矿瓦斯抽采、机电管理遇到的难点和疑惑,提出了具体治理的措施。

17544524207801353_16.jpg

截止目前,内江市“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正扎实有序开展,通过线下集中培训、线上自主学习方式,以事故警示教育、专题讲座、知识竞赛为载体,煤矿企业已开设管理人员培训班9次,培训管理人员252人次;开展从业人员培训28次,培训6833人次。通过对标自查自改和“反三违”行为处罚,已自查自改隐患1147条,整改1047条;处罚三违人员2114人次,处罚144750元。“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煤矿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明显增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推动了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