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宿迁两级法院来洪考察交流

2020-07-27 09:49:42    来源:创新中国    

7月24日,宿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茂率两级法院相关院领导莅临洪泽法院考察交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淮安中院审委会专职委员朱介进,洪泽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亚林等领导陪同。

陈茂一行通过观看展牌、实地观摩、观影“无讼村居”专题片、召开座谈等形式,详细了解洪泽法院“无讼村居”创建工作。

在东双沟法庭,陈茂一行观看了“无讼村居”程序演示,实地查看了融解纷平台、“无讼”展厅、邵军调解工作室等,重点了解调解员队伍组成情况、诉前调解案件类型、数量及调解成功率等情况。

在高良涧街道邓码社区审务工作站,通过挂钩法官介绍,陈茂对挂钩法官常态化开展“进社区、进网格”工作开展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

在院本部,陈茂一行先后参观了24小时自助诉讼服务中心、诉讼服务中心、非诉讼服务分中心“三大中心”,与全国模范法官、全省金牌调解员张贵银交流诉前工作化解情况。

座谈会上,朱介进对陈茂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与会人员就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工作畅所欲言。

王亚林简要介绍了洪泽及洪泽法院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无讼村居”创建背景、起因、发展历程及工作开展情况。

陈茂对洪泽法院将大量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基层的做法给予赞赏。他认为,洪泽法院“无讼村居”创建成功经验凸显出三个特征,一是理念新,在推进社会治理中探索早实践早,法官走出公堂下沉村居一线,将大量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处置在早、在小。二是起步早,自2012年就启动“无讼村居”创建工作,成讼案件数连续多年下降,减轻了群众讼累,缓解了法官办案压力,已经形成了法院推进社会治理的良性循环。三是措施实,众多特色而接地气的多元解纷工作举措,健全的工作机制,为群众提供了多元解纷选择,满足了群众多元司法需求,构建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体系。

供稿:刘静

[责任编辑:杨正玲]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