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巩义市公安局新华路派出所扎实做好“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

2020-08-04 12:26:12    来源:微记录    

自“百万警进千万家”开展以来,巩义市公安局新华路派出所在所长韩冲的带领下,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积极传承新时代“枫桥经验”,以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为主线,加强部门联动,履行疫情防控职责,抓实抓细主业主责,确保做到疫情防控和治安管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自2019年以来,电信诈骗案件呈“井喷式”发案,为了降低发案率,捂好群众的“钱袋子”,新华路派出所社区民警结合“一标三实”工作开展反诈大讲堂:一是走进辖区,利用近年来新型电信诈骗的典型案例和本辖区的发案特点,向辖区居民深入讲解诈骗分子实施的手段、案件类型以及防范常识;二是对辖区沿街门店及居民楼院发放彩色反诈骗宣传海报及警民联系卡,简明扼要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及方式;三是对辖区所有企事业单位、沿街门店商户,定期召开例会,在大、中型饭店门口张贴反诈骗宣传海报,在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反诈骗常识,真正将反诈宣传走进每个人的视野。

护学行动每天有,今年特别不一样。经过特殊而漫长的“寒假”,莘莘学子迎来了久违的开学季,新华路派出所社区民警提前上岗、精准施策,采取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校园周边治安巡控整治,全面净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开学前,与教育、卫健等部门建立高效协调联动机制,督促指导校方围绕错时上下学、体温检测、人员信息核查、学生日常作息制度等环节,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复学后,社区民警早上七时准时上岗,在学校路口疏导交通、路面巡查,纠正车辆违法停车行为,全力紧盯校园周边环境,与周边商户共同协力,排除各类隐患。

化解矛盾在源头,搭建“连心桥”。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民警通过细致工作,努力把矛盾化解于未然,将风险排除于无形,解决好每一件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疫情期间,社区民警在工作期间接到群众反映“楼上噪音太大”,便当即带领人员来到举报人家中。经了解,举报人为70余岁的何老先生,长期居在北京市居住,春节回巩义探亲,不料被疫情所困,习惯了北京居住的安静环境,然而在巩义住的房屋楼上住户有个年幼的孩子,难免会跑来跑去,发出声响,何老先生年事已高,睡眠质量不高,难以忍受吵声。了解到该情况后,社区民警分别给双方讲道理、摆事实,经过劝解、教育,双方互相包容、互相体谅,最后双方握手言和。

通过“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新华路派出所社区民警在立足治安基础工作,结合入户走访、发放警民联系卡、排查重点场所等举措,全力提升社区民警知晓率,使群众一旦有困难就能立即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联系到社区民警,为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加快了步伐,为创建和谐、文明的平安辖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记者 唐云飞 通讯员 杜帅)

[责任编辑:徐铭扬]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