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为高质量经济发展营造高品质法治环境—第六期“党政亲商会”召开

2020-08-31 17:12:27    来源:中国微记录    

为高质量经济发展营造高品质法治环境—第六期“党政亲商会”召开

处暑时节,黍稷稻梁,纷纷成熟,淮安迎来了又一个收获满满的季节。

8月28日下午,以“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六期“党政亲商会”如期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与21家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参会的企业家代表们敞开心扉,道出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提出意见建议。

为高质量经济发展营造高品质法治环境—第六期“党政亲商会”召开

今年以来,我市“党政亲商会”已举办五期,每月一次的“党政亲商会”是淮安市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又一重磅举措,已经成为淮安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的重要载体和响亮名片。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全市政法机关作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主力军”, 在服务保障大局上肩负着政法战线的时代责任,更应该及时跟上、深度回应、积极作为,依法维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近年来,全市政法机关深度实施法治护航实体经济发展工程,坚持“每年召开一次法治护航会议、每季调研一批实体民营企业、定期会办一批涉企法律问题”, “法治体检”“法润淮商”“法润民企”等系列活动常态化开展,“1+4”服务平台和“律企同行”等品牌全国打响。

1715495608588952_13.png

座谈会上,企业家代表纷纷点赞我市政法系统在规范执法、公正司法、普法宣传等方面的积极探索与实践,对各地各部门推进的一系列安商护企行动表示感谢,同时,围绕企业面临的困难与问题、涉企政策执行和营商环境改善措施、涉企案件办理等热点问题积极交流、畅所欲言。

江苏飞翔科技集团创始人张云明:“希望政法部门能够加大对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普法宣传力度,提高他们的法律素养,同时发挥基层调解组织作用,帮助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淮安舜天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艾子石:“进一步梳理司法系统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法规,进一步抓好相关文件政策具体落实。”

施塔德电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军:“鉴于电梯行业特殊性,我公司经营活动中存在大量应收款问题,请求指导帮助解决,采取何种法律措施可以规避。”

座谈中,企业家们抛开客套,直言不讳,赵洪权认真倾听,不时互动。“对这些意见建议,市各政法部门要认真梳理好、及时处理好、认真反馈好。”赵洪权说,“政法机关要正确把握发展、自觉服从发展、坚决维护发展,做到各类企业发展到哪里,政法工作就要跟进服务到哪里,切实增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为高质量经济发展营造高品质法治环境—第六期“党政亲商会”召开

“强化风险防范,着力优化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强化平等保护,着力优化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强化法律供给,着力优化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强化沟通协调,着力优化亲商安商的发展环境。” 赵洪权对推动政法助企行动常态化和制度化提出具体要求。并从争当淮安市场“做大做强” “合作共赢” “责任企业”表率三个方面,对广大企业家提出殷殷希望。

这是一场真心实意的交流恳谈会、真材实料的现场会办会,也是真金白银的公开承诺会、真抓实干的工作推进会——

据了解,为切实提升政法护航企业发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这此次“党政亲商会”召开前,市委政法委周密筹备,赵洪权先后赴16个企业考察调研,充分征求广大企业家意见建议。此次亲商会还邀请法治日报、新华日报、江苏法制报等多家媒体参与报道,既是宣传更在监督,倒逼此次亲商会各项承诺和部署落地落效。

开通12348涉企法律服务“绿色通道”、构建高效诉讼服务模式、深化各类园区专属网格治理、建立涉企商事案件快审制度、加强“三重企业”点对点贴心服务……市委政法委会同市政法各部门在广泛调研讨论基础上,研究制定了《市政法系统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公开承诺(征求意见稿)》,23条公开承诺,字字千钧。征求意见稿发布后,将认真收集吸取广大企业家的意见加以完善,并于9月初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开发布,进一步放大和拓展第六期“党政亲商会”的影响度,努力让法治成为淮安营商环境最亮眼的名片、最核心的竞争力。(陆瑞云 王瑶 叶列)

[责任编辑:杨正玲]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