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经开区苏家桥社区发挥网格优势,助力人口普查

2020-09-23 08:12:51    来源:中国微记录    

李婆婆,请问您家一共几口人?”“张大爷,您的户籍地在我们社区吗?”连日来,经开区苏家桥社区的网格员们穿梭在各小区楼道,挨家挨户上门开展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08132707276338454_3.jpg

日前,全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入实质开展阶段。此次人口普查时间紧、任务重,苏家桥社区干部和网格员齐心携力、多措并举,首先利用微信居民群、发布朋友圈、小区宣传栏张贴通知,小喇叭宣传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动员居民积极配合普查员的普查工作。并且依托“网格化”,将人口普查工作与网格入户走访工作有机结合,有效利用现有资源,为提供准确的数据。

08133696319426280_3.jpg

社区网格员充分利用“地熟、人熟、情况熟”的优势,齐心协力,进行逐门逐户走访登记。并充分利用居民午饭和晚饭,周末双休在家时间,孩子上下学、居民上下班时间展开“错时服务”,上户帮助居民登记填表。为了确保信息数据全覆盖、无遗漏,网格员及时梳理辖区内已采集的人口信息,电话联系在外务工、归家时间不确定的居民,预约好采集时间,随叫随到,为群众提供最高效、最便利的服务。

08134722796384782_3.jpg

在普查过程遇到的问题及时与指导员联系,共同解决问题。保证普查摸底工作不走过场、不出偏差,做好摸底数据的质量把控,数据填写不走形式。在调查中,住户积极配合,确实保障登记工作的真实性和科学性,有力推动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实施。

经开区壕子口街道苏家桥社区网格员黄江梅、林海、邓丽君

[责任编辑:晓新]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