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小案件“大成效” ——检察建议以点代面助推垃圾整治

2022-01-27 14:43:10    来源:中国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汝南县人民检察院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司法新需求,为保护生态环境和推进美丽汝南建设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

干警们走进社区、深入农村进行环境排查活动,对污水排放、生活垃圾、非法占地等问题进行系统排查。在实地走访中,公益诉讼干警发现,清源路北段东侧一条小路成了附近施工单位及群众倾倒垃圾的“堆放场”,大量的建筑及生活垃圾堆积在小路两旁,多达两百余米,垃圾长期呈裸露状态,滋生蚊蝇,产生刺鼻的臭味,严重污染了周边环境。同时,随意堆放的生活垃圾,成为了细菌繁殖场所,严重威胁着附近居民的生存环境和身体健康,致使社会公共利益持续受到侵害。

汝南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立案调查核实后,随即向负有监管责任的属地人民政府送达了检察建议书,为确保检察建议取得实效,同时将该检察建议抄送至汝南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属地人民政府接到检察建议后,主动担责、认真反思,组织人员、车辆对垃圾进行及时清运消除污染,同时对清源路附近居民加强了环保宣传,同时设立环保举报电话,引导居民互相监督,对于举报线索主动出击、及时制止。汝南县城市管理局在收到抄送的检察建议书后高度重视,组织百余名环卫队员,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环境整治活动,对县城两处近十年的垃圾乱堆点进行整治,清运垃圾百余车,汝南城区市容市貌焕然一新,赢得群众交口称赞。

经汝南县人民检察院复核,清源路北段东侧固体垃圾已完全清运完毕,集中专项整治共督促清除处理违法堆放的各类垃圾百余吨,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图片及供稿:牛志敏 王琳)

[责任编辑:张青]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