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以赛为战 护你安康——高河能源开展第八届“安康杯”职业劳动保护技能竞赛

2022-07-08 09:14:27    来源:中国微纪录    

取下保护套,断开封印条,拔出启动针,待气囊鼓起立即拔掉口具塞,将口具片置于唇齿之间紧紧咬住牙垫,紧闭嘴唇……高河能源抽采部职工李远智规范完成自救器盲戴实操,用时最短18秒。

以赛为战 护你安康——高河能源开展第八届“安康杯”职业劳动保护技能竞赛

6月29日上午,高河能源第八届“安康杯”职业劳动保护技能竞赛在办公楼前鸣哨开赛。来自基层分工会的33支代表队共132名参赛选手在正确识别安全标志、模拟现场急救人员、心有灵犀、正确使用灭火器和自救器盲戴实操标准五个单项竞赛项目中展开了激烈角逐。

以赛为战 护你安康——高河能源开展第八届“安康杯”职业劳动保护技能竞赛

竞赛现场,参赛队伍认真分析、精细排查,比技能、赛水平、抢时间、拼成绩。比赛场上,你追我赶,气氛热烈;比赛场下,人头攒动,加油助威不断。最终,经过激烈比拼,五个单项分别决出一、二、三名,花落各家,至此,高河能源第八届“安康杯”职业劳动保护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参加比赛让我充分认识到了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的重要性,事故无情,我们以赛练兵、以赛为战,努力提高自身水平,对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和提高个人应急处理能力有极大的帮助。”职工李松瑞深有感触地说。

以赛为战 护你安康——高河能源开展第八届“安康杯”职业劳动保护技能竞赛

据悉,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此次职业劳动保护技能竞赛作为“安康杯”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22年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及2022年全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安排,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文化体系建设,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全力保障2022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推进、扎实落地提供了良好的安全理论和实战基础。

“此次职业劳动保护技能的大比拼,为现场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生产、劳动保护实战体验课。”工会保障部部长董旭军说,“组织开展职业劳动保护技能竞赛,旨在以‘安康杯’系列活动为载体,以赛促训、以赛促学,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扎实提高职工隐患辨识、排查等安全生产能力和面对事故时的自救互救能力,全面提升公司安全生产的整体水平,最大限度地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从而推动企业安全发展,使职工安全健康意识和安全技能进一步增强,为公司全方位高质量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潞安化工高河能源 程浩 )


[责任编辑:晓新]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