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平顺交警大队全面开展疫情防控交通应急管理工作

2020-02-16 22:18:46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王站锋 秦旭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平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多措并举,积极作为,依法、安全、科学应对疫情防控交通应急处置工作。1月26日以来,交警大队每日奔赴平顺境内8个卡点,日均出动警力30人次、出动警车9辆次,累计保障应急物资、生活物资运输车辆70余辆次,全力协助疫情防控,有效维护了全县道路交通形势平稳有序。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部署。1月26日,交警大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各级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强调部署。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职责,落实人员配备,提前做好车辆和装备的准备工作,当日17时准时在桓仁境内8个卡点上岗。

二、每日研判信息,强化重点车辆管控。交警大队每日安排专人对外地来平车辆信息进行研判分析,进行重点查控。与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卫健等部门迅速搭建信息共享工作机制,配合做好入平顺境内车辆驾乘人员检测筛查、劝返劝阻、强制隔离和货物检疫等工作。

三、严格履职尽责,规范交管业务流程。大队就一线民警防护装备配备、执法现场处置流程以及其他注意事项进行了规范,推动民警、辅警在疫情防控处置中依法、安全履职。结合工作实际,先后下发了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处理业务、交通事故处理业务、车驾管业务调整的通知,细化工作流程,明确职责分工,加大宣传力度,鼓励窗口业务网上办理,在保障便民服务的同时,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四、强化应急管控,切实保障道路畅通。大队及时成立应急机动力量,对于运送紧急、重要物资、人员的车辆予以专门交通保障;强化路面巡逻管控,坚决制止、打击采取挖断公路、设置硬性永久隔离等方式中断公路交通的违法行为。加强的交通管控,全力以赴做好防事故保畅通工作。优先保障救护车辆、防疫车辆和运送医护人员、药品器械、民生物资等车辆通行。

五、配齐防护装备,落实护警措施。大队积极争取有关部门支持,在物资保障上首先向基层一线执勤人员倾斜,确保为一线执勤交警辅警配备配全口罩、手套、护目镜、防护服、消毒液等必要的安全防护装备。合理进行勤务部署,科学调配警力,不搞疲劳战,集中兵力坚决守住重要关口,始终保持队伍旺盛战斗力。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