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孟公镇中心学校开展专业素养全员培训为班主任“充电续航”

2023-08-30 16:45:33    来源:中国网    

为了进一步加强班主任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班主任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努力打造一支专业化、创新型班主任教师队伍,真正落实“立德树人”教育发展根本任务,8月28日上午,娄底市新化县孟公镇中心学校开展了2023年暑假中小学班主任专业素养全员培训,孟公镇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王国华、校长助理周峰、各中小学校领导及全体班主任共190余人参加。

孟公镇中心学校党支部书记王国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篇辞并对班主任老师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他指出:加强中小学班主任培训是新时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的必然要求;他希望班主任老师将师爱的阳光照进每个学生的心扉,用师爱滋润学生的健康成长、用师爱点燃学生激情。他表示将致力于打造一支理念超前、素质精良、有教育情怀,可持续发展的班主任教师队伍。班主任老师要不断提高自身素养,不断为自身“充电”,不断提升班级管理水平,不断落实精细管理,不断成就高效课堂。

思源实验学校副校长邹莎给大家做了《相信“相信”的力量》专题讲座,她从”手指延长小游戏”入手,让班主任老师相信了“相信”的力量,迎来了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然后通过照片背后的故事告诉大家:问题本身不是问题,你怎么看待问题才是问题!要永远把焦点放在正向资源上,永远看到问题背后的正向资源。说好的,看好的,听好的,做好的,就能得好的。

孟公镇中心小学戴慧老师结合自身班主任工作经验,通过身边小事告诉大家要从细微之处着手,从学生角度出发,把班主任工作做细做实。要做到勤、实相生,严、爱相济。

孟公镇中心学校王丽辉老师通过分享她高中班主任老师的故事,告诉大家教书育人的意义及不畏权贵、公平公正、热情洋溢、细致关爱、开朗乐观、勇于承担等品质对学生成长的重要影响。

随后,新化县班主任骨干教师培训成员分享了他们的培训心得体会。

孟公镇中心小学张迎春老师以《前路漫漫,静待花开》为主题。从“言传身教,以诚取信”、“循序渐进,培养习惯”、“放慢脚步,等待成长”、“家校合力,共筑未来”等四个角度生动详细阐述了班主任工作的方法及意义。

孟公镇太阳完小伍艳军老师以《做个合格的班主任》为主题,从虚实结合、收放有度、冷热交替、严宽有据、疏堵相伴五个维度分享了她外出学习的点滴感悟,明确了班主任工作与专业成长的方向和途径.

孟公镇中心学校刘锟老师以《337班的故事》为出发点,深情吐露对待学生要有责任心、宽容心、公平心、细心和爱心。将以德铸魂、以身示范、以心育人、以学为舟、以勤为径,即要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领者,又要做学生思维的开拓者。

孟公镇中心学校周木煌老师以《班主任工作的“为”与“不为”》为主题,从自身经验着手,强调班主任工作应“有所为”,也要“有所不为”,然后分享了班主任工作的方法与技巧,呼吁大家要做有情操、有温度、有魅力、有底蕴、有智慧、有理想的班主任。

孟公镇三塘中学孙俊芳老师以《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为主题,结合生动鲜活的事例,着重指出在班级管理中班主任要“吃的苦,霸得蛮,使得性,耐得烦”,不断“给孩子们加点糖”,班主任工作就会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出现。

最后,周峰校长进行了培训总结,他希望全体班主任老师在新的学期,站在新的起点,继续发扬务实肯干、勇于担当的优良传统,齐心协力,共同打造富有学校特色的班级管理名牌。要注重学生的养成习惯教育,潜心提高班级管理水平,努力营造朝气蓬勃的班级氛围,不断激发学生发展潜能,做好各项班级管理工作。(通讯员 刘俊伟)


[责任编辑:张青]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