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山西平顺公安交警“四招”应对降雨天气

2020-03-26 16:53:08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王站锋 赵晓晶)降雨天气给驾驶人行车不仅造成不便,而且因雨而生的交通事故骤增。平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四招”应对措施,全力做好强降雨天气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最大限度保障辖区道路交通态势安全平稳。

一、及时掌握天气规律,“齐抓共管”,建立预警机制。一是部门协作。为全力降雨天气,大队加强与气象部门的信息沟通,及时了解、收集恶劣天气预报信息,研判受影响地区、道路以及可能出现的积水道路和塌方、水毁等影响道路通行的情形,不断细化交通应急管理预案。强化与路政部门的联动机制,相互通报分享路面动态和工作信息,及时调动、调配处置力量,做到“有警皆知,出警联动”,进一步强化路面处置力量和处置效率。二是研判分析。及时召开会议,传达气象部门的预报信息,就当前辖区道路交通及设施安全情况的汇报,认真分析辖区在春季降雨大风等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交通状况以及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完善《应对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研究具体的防范措施,并进一步完善值班备勤制度,将所有备勤民警和内勤民警进行分组排班,全部投向路面一线巡查,确保路面警力充足。三是提高意识。进一步做好动员发动,明确任务分工,按照包保责任制,严格责任落实,突出隐患排查,全警全力做好强降雨大风等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二、开展危险路段整治,“隐患排查”,加大路面管控。一是迅速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预案》,定时对排查出的易塌、易毁路段开展巡查,一但出现险情,迅速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做到万无一失。二是大队集中警力、集中精力投入到辖区路面抓管控,加大执勤巡逻力度,遇有暴雨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勤务,尤其对重点路段、危险路段进行“无缝巡逻”,全力维护雨雾天气期间期道路良好交通秩序,必要时派出警力实施24小时值守。三是加强省道324、325、351等路段重点的管控,充分发挥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的作用,严查客车、危化品运输车、农用运输车的交通违法行为;针对春季容易出现的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采取灵活机动的战术,有针对性的开展专项整治,坚决防止由此导致的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三、加强路面事故预防,“自身防护”,筑牢生命防线。一是加强指挥中心值班备勤,确保24小时领导带班视频巡视,做到快速出警、快速施救、快速清理现场、快速恢复交通,全力以赴排堵保畅;二是加强民警自身安全防护,为民警配备雨衣、雨鞋,检查民警反光背心、反光锥筒、禁行标志等安全防护设施是否齐全,并对执勤车辆进行全面的检查,确保车况性能良好。要求民警提高安全防护意识,随时关注来车方向,时刻绷紧安全弦,防止发生民警伤亡事故;三是开展安全教育,尤其是雨天执勤和安全行车知识培训,教育引导广大民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切实提高自我防护的能力。

四、加大安全宣传教育,“拓宽阵地”,发布路况信息。降雨期间,为方便群众掌握最新道路通行状况,合理安排出行,大队一是与气象部门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充分利用各主流媒体及各种新型媒介做好降雨天气交通安全宣传,向过往广大驾驶人宣传雨天行车注意事项,发放宣传手册,从源头上加以防控。二是在辖区重点路段的来车方向通过电子显示屏及时播放天气信息及安全提示语,提醒广大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必要时就近下路避雨,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