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驾摩托车无证酒驾 被壶关交警依法查处

2020-04-02 17:08:20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王站锋 张晶晶)酒驾,就是一种将安全置之度外,对自己、他人极为不负责任的一种行为。3月27日晚,山西壶关交警大队开展夜查酒整治行动中,查获一名男子无证酒驾摩托车严重违法行为。民警依法扣留机动车,并对该男子作出严肃处罚。

当天晚上20时21分许,常平中队中队长韩涛带领一线执勤警力在辖区花壶线酒驾夜查行动过程中,发现一辆二轮摩托车形迹可疑,本着逢车必查的原则,执勤警力示意该车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并对驾驶人进行了酒精测试,测试结果显示该名驾驶人血液中酒精浓度为:50mg/100ml,已经达到饮酒后驾驶摩托车的标准。当执勤民警请驾驶人出示自己的驾驶证时,该名驾驶人声称驾驶证没带在身上。随后,民警通过驾驶人所报身份证信息经综合应用平台查询比对后,得知该名驾驶员马某,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证。在证据面前,马某最终承认自己并未考取摩托车驾驶证,抱着侥幸心理无证驾驶摩托车上路行驶,没想到今天会被交警抓到。

民警对驾驶人马某进行了严肃的法制宣传教育,指出了无证驾驶及酒驾违法带来的危害性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马某无证驾驶摩托车,将被罚款300元,饮酒驾驶机动车,将被处以罚款1000元。

饮酒后,人对声、光刺激的反应时间延长,无法正确判断距离和速度。而且,由于酒精的作用,驾驶人易出现困倦、打磕睡等症状,此时驾车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摩托车属于“肉包铁”,安全系数差,一旦酒后发生了交通事故,由于防护措施不当、没有戴头盔或者头盔佩戴不规范,最后可能导致严重受伤甚至死亡。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