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山西永济交警:多举措保障清明节道路交通安全

2020-04-03 17:38:10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王站锋 马 庚 张 璐 )清明临近,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群众祭祀、扫墓、旅游踏青、短途自驾客流增多,道路交通将迎来小高峰,为营造清明节假期安全畅通道路交通环境,永济市公安局交管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提前介入,精心组织,科学部署,实施多项有力措施,全力保障“清明节”期间交通安全畅通。

一是科学分析研判,加强组织部署。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科学分析研判辖区近三年以来清明节假期天气情况、交通流量及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加强安全风险预警预测,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道路、重点车辆和重点违法,因地制宜,强化部署,实施针对性工作措施,全力防范多车相撞和严重交通拥堵。

二是做实隐患排查,加强应急准备。在小长假前对辖区隧道、景区周边道路,特别是急弯、长下坡、高落差等危险路段以及农村道路的交通安全设施、标志标线的安全隐患排查,发现损坏、缺失的,立即通报相关部门及时更换或修复;积极联合交通运输、旅游等部门,对参加旅游的客运企业车辆进行安全检查,督促运输企业落实主体监管职责,消除安全隐患;积极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和公路经营管理、清障施救单位,加强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车辆故障时,能够快速反应、高效施救、及时疏通,严防次生事故和严重拥堵。

三是科学路面管控,保障安全畅通。结合辖区景区多、假期人流多实际,最大限度把警力投向路面一线,投向周末、小长假、早晚高峰等重点时段,投向景区、城市进出通道等大流量路段,落实集成指挥平台“网上网下”相结合的勤务方式,强化旅游线路、景区周边道路及公墓线路的交通秩序管控;充分发挥“三站三员”及农村执法小分队作用,劝阻交通违法行为出村上路,严把出村到镇安全关口;抽调警力组织执法小分队,加强城乡结合部和县乡主干道路的安全巡查管控,严厉打击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以及逆行、乱停乱放等易引发事故和拥堵的违法行为,科学管控路面,消除安全隐患,规范通行秩序,保障安全畅通。

四是强化宣传提示,做好服务引导。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以及“两微一端一抖音”等媒体平台,依托道路沿线显示屏,及时发布“清明节”安全预警、安全警示和出行提示信息,引导群众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