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大美宁波 养生易中禾:第7届耕养文化旅游节暨健康论坛隆重开幕

2021-05-09 18:08:31    来源:中国微记录    

15165043846120255_83.jpg

5月9日母亲节,百年党庆,百位母亲,齐聚仙草园话健康人生。今至7月9日的第7届仙耕养生文化旅游节暨生命健康论坛,今天在宁波易中禾仙草园隆重举行。

本节暨论坛由宁波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鄞州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云龙镇人民政府、鄞州区农业农村局、共青团鄞州区委主办,易中禾仙草园、易中禾健康养生休闲中心、易中禾药用植物研究院承办,浙江省休闲养生协会、宁波中医药管理局、宁波市鄞州区青创农场、鄞州区农创客、浙江达人旅业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

出席本次论坛的领导和论坛者有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张明华,宁波市人大原副主任、宁波市企业家协会会长郑瑞法,宁波老年大学诗社社长周惠定,宁波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徐伟民,鄞州区卫生健康局局长水黎明,海曙区石碶街道二级调研员杨梅芬,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中药学院院长阮洪生,鄞州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科长金慧君,宁波中医院主任中医师、名中医洪波,易中禾仙草园创始人周芳,易中禾仙草园董事长肖艺。

论坛中,宁波市人大原副主任、宁波市企业家协会会长郑瑞法在致辞中对易中禾坚韧不拔的敬业精神和对开拓养生新产品精益求精的科学态度高度赞美:他说易中禾创始人、2020年第19届宁波市优秀企业家、活动家、养生家、著名书法家、作家周芳女士,研究生命科学和健康产品10余年来,慷慨解囊、行善积德等公益举动不胜枚举,尤其是去年疫情期间,她和易中禾董事长肖艺多次捐款捐物,在当地宁波有口皆碑。

16141509611499497_83.jpg

接着,易中禾董事长肖艺在致辞中讲到:举办“第七届仙耕养生文化旅游节暨生命健康论坛”, 今天又逢母亲节,我在这里祝在座所有为人母的女性朋友节日快乐。并对我的母亲——易中禾的创始人周芳女士,说一句谢谢您,妈妈,您辛苦了!她是易中禾的开拓者,也是我不断探索大健康事业的人生导师。作为一家有责任有使命感的企业,易中禾始终立足宁波实际,服务“健康中国”的大战略,以九大仙草之首铁皮石斛为主题,秉承“自然养生”的理念,打造成为集文化、科技、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现代农旅产业融合综合体。成立之今,一直钻研于健康养生的应用科学研究领域及民众中医药知识科普,致力于为广大市民的健康事业而奋斗。 2016年被宁波市农业局评选为宁波市农业龙头企业、2017年以来,多次被浙江省旅游局,浙江省农业厅授予”浙江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2018年被评为”浙江省道地优质中药材示范基地“。今年是易中禾仙草园举办“仙耕养生文化旅游节”的第七年, 从2013年开始,“仙耕养生文化旅游节”作为企业从创立以来的一个大型特色中医药健康旅游品牌活动,我们一直在坚持,而且通过不断创新,一届比一届有亮点,作为大健康企业,始终贯彻“健康中国”战略,除了在健康服务中传承中医药文化,通过“仙耕养生文化旅游节”将中医药与旅游业、种植业相结合,形成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基地,以科学、自然、人文相融合,为中医药健康服务业的发展打开了新业态。向广大市民传递健康服务的同时,又以传统文化与企业经营模式创新高度融合的方式,为中医药健康服务业的迅速发展树立了“农旅文一体化”的优质标杆。这几年在浙江省政府的引领下,浙江各地掀起挖掘中医药文化资源的热潮,宁波市积极探索中医药文化与城市建设、旅游休闲有机结合,推动中医药文化养生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作为省级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示范基地,易中禾仙草园是宁波其中一个较为有特色的示范基地。我相信,通过一届又一届的“仙耕养生文化旅游节”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易中禾仙草园的各个项目再创新高,再上一个新台阶。每年的仙耕养生文化旅游节活动都会有不同亮点,今年也不例外。本次“仙耕养生文化旅游节”以“健康生活化、仙草科普化、养生年轻化、活动趣味化”为核心,借助仙草园丰富的健康养生文化和研学资源,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百年党庆、百位母亲、共聚仙草园、话健康人生”的健康养生文化大餐 。

1611439474861353_83.jpg

现场有1岁男孩朱天佑向母亲和奶奶献花,也有百岁老人樊宝法高声歌唱。现场诗歌朗诵、旗袍走秀、瑜伽歌舞、歌曲表演,歌颂党、歌颂母亲等多个精彩节目。还邀请了多位领导专家以访谈形式共话健康人生。

午后,游园会在易中禾仙草园里举行,除了与石斛仙草零距离接触,我们童年的游戏项目都能一一体验到。在宁波易中禾仙草园里,能让游客体验到石斛绽放的美丽,拥有满满的回忆;这里,能让我们一起感受中医魅力、享受健康人生。(记者:洪斌)

[责任编辑:李莹]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