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山西武乡交警开展“一盔一带”劝导和整治

2020-05-12 15:40:04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王站锋 柳丽珍)为有效遏制和减少各类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增强交通参与者安全意识。减少汽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和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造成的伤亡事故。近日,武乡县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在辖区开展“一盔一带”劝导和整治行动,对汽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和摩托车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1543023199834337_16.jpg

整治中,民警对发现的机动车驾驶人、乘车人不系安全带和骑行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及时查处和批评教育,告知交通参与者正确使用安全带和安全头盔的重要性,使交通参与者消除麻痹大意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带就是生命带”的理念。同时,民警结合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的危害和典型事故案例,对违法驾驶人开展安全教育,使他们认识到不戴安全头盔不仅危及自己的安全还危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进而纠正广大群众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陋习,潜移默化地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

武乡交警提示:今后将常态化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严查严处未按规定佩戴头盔行为,请大家自觉佩戴头盔,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