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山西晋城公安交警一大队从源头清除“马路市场”,净化市区交通环境

2020-05-14 11:44:34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王站锋 郭思言)一些流动商贩占据车道安营扎寨、摆摊卖菜聚集容易形成“马路市场”,给人们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且治理难度大,是交通事故的一大隐患。一直以来,交警一大队都将整治马路市场作为一项基础工作来抓,以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为目标,将日常巡逻与整治相结合,及时发现“马路市场”的苗头,不断巩固整治成果,形成常态化管理,为今年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1146021833885999_16.jpg

一、多巡逻、多排查、多提醒、多告知。整治占道经营需要长期坚持,大队要求各中队在日常巡逻中,特别是夜间执勤中队,及时发现和劝阻占道流动商贩,对占道摆放的商铺、烧烤摊等立即约谈摊主和店主,责令其立即撤离,还道于民,必要时下达整改通知书,采用多提醒多告知的方式常抓不懈。

二、与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建立长期联系。实行工作互通、信息互享,借助城市管理执法部门的执法优势和群众基础,互相配合,根据不同时段、不同特点,经常性开展联合行动,保证惩处手段硬,整治效果明显。

三、整治与宣传相结合。广泛向占道摊主宣传占道经营的危害和后果,深度挖掘占道经营的事故案例,以案说法,使摊主真正理解到公安机关整治占道经营的重要意义和目的,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四、加强社会联同共治。通过广泛宣传,加强社会各界联同共治、齐抓共管,力求为市民营造一个方便、畅通的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