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山西晋城城区组织召开“零案件”村社区、企业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0-06-10 12:40:24    来源:中国微记录    

1240399671479894_16.jpg

本网讯(王站锋 祁琳)为深入贯彻省委、市委、区委“三零”创建相关精神,扎实推进“零案件”创建工作,6月9日上午,全区“零案件”村(社区)、企业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凤城宾馆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苗晋军、区政法委副书记董海龙、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捍东、张志强出席会议,各镇办、区直各行业监管单位负责人、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局属治安、户政、各派出所负责人共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捍东解读了“零案件”具体标准,通报了今年1-5月份各镇办社区、企事业单位发案情况,剖析了存在问题,对深入开展“零案件”创建提出要求。东街办事处、南街办事处、区民营经济局、市场监督局及南村镇杨洼社区、钟家庄办事处白水社区等六家单位负责同志结合各自职责和实际作了工作表态。苗晋军副区长就全区“零案件”创建作出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开展“三零”创建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三篇光辉文献”、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山西的重要抓手,是推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创建的重要手段,是我区“建好会客厅,勇当排头兵”的基础保障。各单位要充分认清“零案件”创建对扭转当前市区社会治安形势和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意义,切实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发挥各自作用,履行各自职责,全力以赴开展“零案件”创建工作,为市区高质量转型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

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明确创建目标。要紧紧围绕“三零”创建三年工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各自短板不足,制定针对性措施,全力抓好并深入推进“零案件”创建。要健全完善人防、物防、技防等硬件设施,强化人员、组织、制度等软件保障,努力构建本系统、本单位、本辖区覆盖全面的立体化信息化治安防控体系。要实施“一把手”工程,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零案件”创建工作领导组,制定工作方案,健全台账资料,畅通协调机制。要从影响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突出问题抓起,针对性落实防控措施,排查和堵塞安全防控漏洞隐患,全力挤压发案几率。要通过加强普法宣传教育、严密内部治安防范、开展群防群治平安守护、加快智能安防小区建设、全面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和矛盾、做好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登记备案等有效举措,不断堵漏洞、强弱项、补短板,切实推进“零案件”创建活动步入良性循环的快进轨道。

三要拧紧责任链条,确保创建实效。要把“零案件”创建纳入全区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范畴,树立以结果论英雄的工作导向。各级各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亲自动员部署、亲自制定措施、亲自督促落实、亲自指导推进,以自身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学习“丹河速度”、对标“洞头速度”,推行“亮灯精神”,压实责任心、锤炼执行力,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切实把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的“零案件”创建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要实行月通报制度,对重视程度不高、工作不深不细,创建效果不好的,要严肃追责;对亮点突出、成效显著的,要作为示范单位,大力宣传推广,以点带面,全面推进,不断打造“零案件”创建的城区模式和品牌。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