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山西陵川公安交警大队四项措施筑牢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安全防线

2020-06-12 17:49:22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王站锋 赵满堂)为推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陵川交警大队采取四项措施强化危化品车辆安全监管,全力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一是落实责任,确保措施落实到位。结合夏季气候特点,认真分析研判危化品运输车管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调整整治措施,将管理任务、工作职责进行量化、细化。同时要求全体民警充分认识做好危化品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牢筑危化品车辆交通安全防线。

二是盯紧源头,隐患排查整改到位。联合安监等部门深入危化品生产运输企业,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排查营运车辆安全紧急切断装置等安全设施配备使用情况。同时,对各企业危化品运输车辆的安全性能、营运资质、驾驶员驾驶状况、车辆安全员配备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登记造册,对不符合安全规定的,责令限期整改。

三是突出整治,严格路面管控到位。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勤务模式,在辖区重点国省道、县干道设立检查卡、点,加大对危化品运输车超限、超载、非法改装等严重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严格把好危化品车辆上路关。

四是广开渠道,安全宣传教育到位。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涉危企业,通过举办讲座、现场说教、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教育。同时,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纸、微信等媒体宣传作用,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报道集中整治进展、成效,及时曝光严重交通违法及典型事故案例,不断扩大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