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盔一带|山西汾阳横祸突来!不戴头盔的代价,太大!

2020-06-12 18:27:22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王站锋 崔雪娇)安全头盔是保护生命的屏障,这一点很多人都懂。但现实中,依然有不少驾驶人对安全头盔不以为然。他们只觉得不戴头盔违法处罚的成本很低,就心存侥幸,任性放纵,殊不知,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将面临巨大的风险和后果。

案例一

2020年3月15日7时30分许,马某驾驶嘉陵牌二轮摩托车沿东贾壁村由南向北驶出路口,在左转弯时,与三泉工业园区公路段魏某驾驶的捷达牌小型轿车发生直角侧面碰撞。事故中,摩托车驾驶人马某因未佩戴安全头盔致头部撞击受伤,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案例二

2020年4月9日9时25分许,刘某驾驶隆鑫牌二轮摩托车沿国道307线由西向东行驶时,与相对方向高某驾驶的解放牌重型半挂牵引车发生碰撞。事故中,刘某驾驶摩托车出行没有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佩戴头盔,头部受到撞击至颅脑损伤,经抢救无效死亡。

纵观这两起血淋淋的交通事故,我们不难发现,两位摩托车驾驶人均没有佩戴安全头盔,发生撞击时,他们都因头部受到致命伤害而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在扼腕叹息的同时,我们也应该深刻地意识到,“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头盔,等于在拿生命作赌注”这句话并不是危言耸听。在此,汾阳交警提示:生死不能靠运气,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很重要!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时,请大家务必佩戴好安全头盔,也请大家牢记: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安全出行,从“头”做起!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