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山西汾阳交警大队:一盔一带进课堂 一拉一扣记心间

2020-06-19 17:41:09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王站锋 崔雪娇)学生是祖国的花朵,是家庭的未来。为加强小学生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广大学生上下学的自我防范保护能力,6月15日下午,汾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宣教股民警走进裕和花园酒店,为贾家庄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一堂“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主题宣传教育课。

课堂上,民警根据学校周边交通情况,通过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课件、介绍头盔的正确佩戴方法等方式,为孩子们普及“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同时结合近年来涉及中小学生交通事故典型案例,教育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在上学、放学路上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要在人行道上追逐打闹,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以及正确乘坐车辆等交通安全知识,并一再提醒孩子们要时刻注意交通安全,严格遵守道路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平安出行。讲课过程中,学生们认真聆听;互动环节中,学生们踊跃发言,看来,课堂上说过的安全知识,孩子们已经深深的记在心里啦!

17420760133691019_16.jpg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增加了对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认识了“一盔一带”的重要性,也在心底牢固树立了“带好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守住生命线”的意识,有效提升了他们的交通安全防护水平。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