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线微观|山西汾阳:这俩00后心真大!无证酒驾上路 竟然是要去接参加高考的朋友!

2020-07-16 18:19:07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王站锋 崔雪娇)俩00后少年中午一起饮酒,酒后又各自无证驾驶摩托车上路,结果一前一后被汾阳交警查获。问原因,竟然是要结伴去接他们参加高考的朋友。不得不说,心真大!

2020年7月7日15时40分许,汾阳交警大队客运中队民警在307国道汾阳段执行巡逻执勤任务时,两辆摩托车一前一后驶向检查点。民警将两车拦停进行例行检查,发现两名驾驶员均是青少年模样,且身上都有酒味。凭借多年路查经验,民警怀疑二人有无证驾驶和酒驾嫌疑。当民警要求二人出示驾驶证时,二人均表示没有取得相应驾驶证。随后,民警对二人进行呼气酒精检测,结果分别为34mg/100ml 、23mg/100ml,确系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18222238883306286_16.png

经过进一步询问,民警得知二人都姓曹,是好朋友。他们中午一起吃饭时顺便喝了瓶啤酒,酒后各自驾车准备去接参加高考的朋友,没想到竟然双双被查。

年少的心最是单纯炽热。炎炎夏日,暑热难当,这个时候去接送参加高考的朋友,这是多么令人羡慕的友谊啊!但是饮酒后驾车去接人,其风险也着实令人后怕。汾阳交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法律规定,分别给予他们罚款1300元的处罚。

暑期到来,随着出行机会的增加,少年儿童交通违法行为也随之增多。汾阳交警提示:学校放假,但交通安全不能放假,广大青少年儿童一定更要知风险、谨防范、会避险,始终把交通安全放在第一位,让自己远离交通事故和意外伤害!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