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山西汾阳交警多管齐下抓好汛期道路管控

2020-07-16 19:03:07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王站锋 张岸林)为切实加强辖区汛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汾阳交警大队结合夏季汛期以来短时雷电、暴雨、高温、强风等强对流恶劣天气增多和“减量控大”工作实际,科学研判分析道路交通形势,采取多种防控措施,构筑雨季道路交通事故防线,确保辖区汛期道路交通秩序稳定。

一、投入紧急备战。大队指挥中心随时掌握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情况,第一时间搜集预警信息,要求全体民辅警充分认识到做好汛期交通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由大队秩序股及时调整、充实和完善应急预案,明确各中队(所、室)责任分工和相关防范措施,确保汛期投入紧急备战阶段。

二、开展隐患排查。各中队以属地管理原则,严格按照“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工作机制,全面排查辖区内所有事故易发多发路段、存在安全隐患的漫水路、易积水路段、施工路段、跨桥、地势低洼路段、山路、临水、坡陡、弯急等危险路段,做好汛期防控工作措施。

三、加强路面管控。为确保汛期辖区道路畅通,大队根据辖区降雨情况,将警力最大限度的投入到道路交通设施的巡查及主要路口的秩序管控,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有效确保城区早晚高峰时段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同时,路面巡查中严查无证驾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客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管严治的高压态势。

19060938668552565_16.png

四、严格值班备勤。大队要求各中队(所、室)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保证有足够的警力在岗在位。一旦出现重大汛情、交通堵塞、交通事故和道路受损等情况,保证全体民(辅)警随叫随到,随时做好应急准备。凡因警令不通、责任和措施不落实的,严格实行责任倒查制,追究责任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

19063724833105555_16.jpg

五、强化宣传引导。大队安全股在事故多发道路、山区弯道、积水路、塌方险情等隐患点段放置警示标牌,提醒驾驶员密切注意路面情况,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谨慎通行。同时,大队宣教股通过“两微一抖” 等自媒体平台开展针对汛期交通安全宣传,广泛发布降雨天气交通影响预警信息和路况信息,引导群众选择合理的出行路线,切实增强驾驶人的安全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有效预防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