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山西石楼:小孩随意开车门,划了车身划尾灯

2020-07-21 16:22:16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王站锋 高建国 刘晨晨)7月18日晚上21点左右,石楼县小蒜镇小蒜村街道上,坐在某轿车后排座位上的一个孩子突然打开车门,刺耳的声音瞬间响起,从附近驶过的另一辆轿车被这辆车的车门从右侧车头划到车尾,留下了很深的划痕,前车窗玻璃和尾灯都被划破,这辆车的车门也严重变形。

据悉,事故发生时,坐在后排座位上的小孩突然打开左车门准备下车。从他的位置上看不见左后视镜,即便能看见,按照他的年龄,也不可能有这个意识。坐在前排驾驶员位置上的父亲,应该有这个觉悟和认知,在孩子下车前,必须认真看看后视镜,确保安全后才予以同意。可是道理万千条,顶不住孩子的这一个“突然”。

石楼交警在此告诫:停车的地方不能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除驾驶人外,乘车人尽量从右侧下车。乘车人应看清车辆前后左右来往行人、车辆情况,确认安全后才可开门。驾驶人开门下车前要注意观察,防止被经过的其他车辆碰伤或因开门撞上别人而酿祸,可先打开一条缝,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门要开了。同时,车辆和行人在路过停在路旁的车辆、特别是刚停下来的车辆时,注意保持与车辆的横向距离,防范车门突然开启。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