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山西黎城公安交警“三举措”稳步推进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

2020-08-05 16:01:50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王站锋 刘于辉)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危化品运输车通行秩序管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黎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面开展危化品运输交通安全“除隐患、防风险”专项整治行动。为加大整治效果,大队通过研判分析,找准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的集中路段、时段和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违法行为,加强警力部署,强化显性用警,严查严管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积极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16065004713852831_16.jpg

一、强化组织部署,深化分析研判。 

立足当前我县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总结危化品运输车辆存在的违法特点,剖析出危化品运输安全事故对于安全生产大局产生的负面影响和造成的严重危害。组织领导到位、源头监管到位、打击整治到位、宣传教育到位,严肃查处危化品运输车辆突出违法行为,积极预防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要求全体人员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全面提高思想警惕,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投身到整治工作中。

16075319607491173_16.jpg

二、科学部署警力,高压打击违法。

组织民警对途经我县的危化品运输车辆进行逢车必查,一旦发现危化品运输车辆存在隐患及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格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采取流动巡逻的方式,在我县危化品运输车辆经常行驶的道路进行巡逻查控,严格核对车辆行驶证、驾驶人信息,车辆外观、安全标示牌和防护装备、应急处置器材,并对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醒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杜绝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三、突出宣传引导,强化媒体曝光警示。

大队利用微信、电视、抖音、快手等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危化品运输车辆各项交通违法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其严重危害性,并广泛公布监督举报电话、邮箱等途径,鼓励群众举报存在安全隐患的危化品运输车辆线索,提高打击准确度。在执法过程中,民警始终坚持以处罚和教育相结合,对过往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向其发放宣传资料和口头讲解相关法律法规,提醒驾驶人注意依法行车、安全行车,合理安排休息时间,坚决杜绝疲劳驾车,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确保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