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假期孩子安全“不松懈”

2020-09-02 12:03:11    来源:微记录    

冬去春来,寒来暑往,不知不觉一个暑假已过去,迎接家长和孩子们的是新学期的到来。“神兽”归位,家长满心欢喜。为了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安全的假期,内锻社区网格员做好孩子溺水安全教育宣传。

玩水是孩子的天性,而未成年人对周围环境和形势缺乏判断的能力,无法准确预估可能发生的危险,就更不会有是否临近开学的恴识。为此,就全面保障未成年人的生命安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假期中,内锻社区的网格员们深入辖区,采取上门入户的方式,到小区、幼儿园开展暑期安全宣传活动。让家长了解做到监护到位,若要游泳应去正规游泳馆游泳。孩子游泳时,家长要全程照看。网格员与家长及学生面对面详细耐心讲解游泳救护及防溺水等安全知识的方式,全面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

与此同时,内锻社区还成立了由网格员组成的暑期防溺水安全巡逻队,分成小组,兵分三路,对汛期洪水刚退的沱江河沿岸进行重点巡查。特别是在中午、傍晚等溺水事故的高发时段,更是进行全程的蹲守,便于及时发现并劝阻孩子们私自下河游泳的行为,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生命安全。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让辖区内孩子和家长掌握了暑期自防自救的知识,也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们防溺水安全意识。加强看护,是最好的保护,而安全,是一切幸福的起点。(内江市经开区内锻社区 颜丽 邹昌军 马聪)


[责任编辑:李莹]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