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内江市市中区文广旅局开展“文旅大讲堂”之 旅游业创新与实践讲座

2020-11-04 10:04:11    来源:中国微记录    

为了让文广旅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旅游业发展的现状及当前旅游业热点问题,10月30日下午,内江市市中区文广旅局组织开展“文旅大讲堂”(2020年第六期)活动。此次活动在区文化馆举行,针对旅游业创新与实践方面的问题,邀请旅游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舒其灵同志主讲“旅游业创新与实践”。各镇文化站、机关各股室、直属单位、黄鹤湖旅游景区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舒其灵主任主要针对“现代旅游业组成与特征”、“全域旅游理念”、“ 旅游 +的意义与作用 ”、“ 旅游产业融合案例分析”四个方面向大家作了详细讲解。

首先,舒其灵向大家讲解现代旅游业具有经济性、渗透性、技术性、多样性、创新性、综合性的特点。舒其灵说,现代旅游业最大的特点表现在与一产、二产融合形成的新业态。相比于传统旅游业,现代旅游业一方面更加注重新技术的应用,如大数据、云计算等,另一方面,现代旅游业的发展更加注重以市场为导向的理念。

接着,舒其灵又给大家介绍了全域旅游的特征和全域旅游发展工作重点,要实现全域旅游九大转变。概括起来如下:充分发挥旅游带动作用;按景区标准统筹规划建设;构建大旅游综合协调管理体制;发挥“旅游+”功能;全民共建共享全域旅游。

舒舒其灵说,旅游业融合、带动三次产业的发展,在农业、工业和服务业中,都有旅游业贡献的份额。因此,旅游业可以“+”农业,也可以“+”工业,还可以“+”服务业,从而促进整个经济社会的发展。舒其灵还给大家分享了一些案例:凉山州苦荞产业的发展;遂宁世界荷花博览园——莲花文创产业;蜀南竹海旅游工艺品的开发很成功。

此次舒其灵主任的讲座紧扣时代脉搏,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典范,参加本次讲座的干部职工都表示收获颇多,受益匪浅,下一步要认真总结、理解消化吸收学习内容,努力把本次讲座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市中区文广旅局  贺凤鸣)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