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湖南公安开展多项主题活动迎接第二个警察节

2022-01-27 09:02:48    来源:中国网    

为庆祝第二个警察节的到来,并介绍第二个警察节相关庆祝活动的安排情况。1月7日,湖南省公安厅召开第二个警察节专题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湖南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政治部宣传处处长李兴旺主持,厅二级巡视员罗伟发布新闻。

2021年,湖南全省公安机关在湖南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风险防控攻坚战和公安工作现代化,积极构建“以县域警务为基础、以专项警务为支撑、以节点警务为牵引”的警务工作新格局,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在庆祝建党百年安保维稳这场“能力大考”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场“政治大考”中交出了满意答卷,有力保障了全省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常态化扫黑除恶、“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禁毒人民战争、道路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执法监督机制改革、县域警务、政治建警、政治督察等多项工作成效突出、进入全国前列;公安民调连续四年达到90分以上,去年全省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评价达到94.33分、对公安队伍建设评价达到90.83分,再创历史新高。全省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16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97万名,同比分别上升255%、269%,打击处理数全国第3,“断流”专案抓获数全国第1,打击跨境赌博战果全国第4;破获毒品目标案件100起,摧毁涉毒团伙708个,专案打击成效全国第3;推进“昆仑2021”专项,侦办破坏生态环境刑事案件51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07名;扎实推进减量控大“六大攻坚行动”、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省亡人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0.15%、10.23%。

据悉,围绕庆祝“110”中国人民警察节,湖南省公安厅将组织开展升警旗仪式、颁发从警纪念章仪式、“人民至上110,勇毅护航新征程”110主题宣传日暨“千屏同庆警察节”活动启动仪式、庆祝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暨2021年度全省“最美基层民警”发布活动、“致敬老警——新中国湖南省第一代公安人肖像摄影展”、警营开放日、“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实践活动、走访慰问公安英模和困难民警等9项活动,集中展示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湖南省公安队伍的新气象新风貌,充分彰显湖南公安深化“四个大抓”警务战略、加快构建“三项警务”、担当“三高四新”使命任务的新作为新成绩。(图文供稿:湖南省公安厅 颜英华 贺燕)

[责任编辑:张青]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