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开年新篇“青心”谱 温情服务人心顾,白玉山市场部认真做好年初营销基础服务工作

2022-01-27 09:03:48    来源:中国网    

开年以来,武汉市烟草公司青山营销部白玉山市场部根据年前工作安排,综合研判当前辖区卷烟市场的销售走向和品牌需求,有效应对、积极构思、多管齐下,按照“我与客户共成长”活动的要求,采取各项有效措施,不断提升春节期间零售户服务工作水平。

专心拜访重倾听年前的销售信息量一向比较大,市场品牌走势也是最复杂的。市场部根据预定好的市场拜访计划,由市场部负责人根据每日销量的实时变动,布置第二天的工作要点,客户经理通过零售户日常拜访、随机消费者调查等信息收集方式,了解零售户意向和消费者意见,详细记录当前时段白玉山辖区卷烟消费需求、价格区间、利润对比以及品牌占比率等数据信息,精确掌握零售户进销存波动值和市场品牌行情变动等数据信息,为下一次市场走访提供数字化信息支撑。

精心谋划强指导。有效运用“云端+实地”的联系方式,加强对店面陈设、商品摆放、品牌导购、货源需求、年节促销、防火防盗等方面经营指导,实行“户户有策略、策略不相同”的个性化服务;对于小规模零售户,着重于档位提升的讲解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对于有一定经营能力的零售户,更倾向于现代化营销理念的讲解,通过对“进销存”各项数据进行罗列跟踪,为零售客户分析星级评定通过后货源加大投放的优势,彰显正确的经营策略对营销档次的牵引作用。从档位变化、资金运用、送货时间、节日祝福等内容着手,提供量身定制的经营建议,协助零售户提升销售盈利,化解经营阻力,切实提高零售户对营销服务的满意度。

专心学习练技能。要求营销人员通过数字化、互联网、运输局等现代化技术帮助,加强“用数能力”,提升基础工作数字应用水平。根据专业知识能力、业务水平能力、数字分析能力三个维度将线上数字分析应用与线下数据归纳有机结合,通过数字化建模认真分析当前卷烟市场各项数据曲线,以掌握辖区整体市场供应模型,最终形成含有“重点地段特征、客户销售热点、消费者购烟特性”的卷烟销售走势正态分布图。不定时召开工作研讨会,研究各类业务活动的数据契合度,不断提升白玉山营销队伍各项能力与现代化营销环境的“匹配度”。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在“我与客户共成长”实践活动中,白玉山市场部一步一个脚印,不驰空想,不骛虚声,立足岗位服好务,从零售户最基础的需求入手、从零售户最关心的问题抓起,从零售户最根本的期待出发,用心解决好零售户“操心所想、烦心所忧”,真正把“我与客户共成长”的服务理念转化为为零售户办实事、解难题的务实行动。(供稿:白玉山市场部 郑明浩


[责任编辑:张青]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