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吴堡税务:“税务蓝”映衬“宪法红” 学法普法掀热潮

2022-01-27 09:07:58    来源:中国网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和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期间,国家税务总局吴堡县税务局采取多种形式,深入组织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在大力普及宪法知识的同时,将税收宣传融入其中,营造浓厚法治氛围,掀起学法普法的新热潮。

走进办税服务厅 我与税收共成长

吴堡县税务局与吴堡县城内小学联合开展了“走进办税服务厅我与税收共成长”主题实践活动,20多位“小客人”走进税务局,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学宪法普税法“法治课”。

税务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介绍了办税大厅的设置、自主办税设备功能以及整体办税流程,使“小客人”零距离感受了依法纳税的严肃和优化服务的温暖。

期间,为每位“小客人”提供了适龄宪法、税收知识读本,组织了“我来讲宪法”“小小税法宣传员”等活动,让“知法明礼”“依法纳税”在孩子们的心中悄悄萌芽。

“今天的活动让我知道了宪法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特别是税收法律关系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我要向爸爸妈妈宣传法律知识,特别是税收知识,告诉他们个人所得税是可以抵扣的呢!”一个“小小税法宣传员”摸着鲜艳的红领巾兴奋地说。

“让小学生学习宪法法律、了解税法知识,不仅有利于孩子们树立法治意识,而且还能带动家长朋友们学法守法,这种普法实践活动真有意义。”办税厅正在办理业务的纳税人赞赏地说。

部门联动“大合唱” 学法普法掀热潮

吴堡县税务局联合全县执法部门在县中心广场共同开展了宪法日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结合税收工作实际和广大群众涉税需求,通过摆放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解答等方式,就宪法法律、税收政策,特别是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涉及的契税等政策进行了重点宣传,现场发放宣传手册260份,解答群众疑问20余件。

“我们将持续不断强化宪法思维,把宪法精神内植于心、外践于行,全面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坚持依法治税、坚守法治底线,积极创优税收法治环境,确保权力规范透明运行,以法治建设的新成效为吴堡税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国家税务总局吴堡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韬说。(供稿:国家税务总局吴堡县税务局)


[责任编辑:张青]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