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北京针对历史文化街区出新规 宽10米以下道路告别架空线

2019-11-14 15:53:54    来源:北京晚报    

集约利用地下空间,加强精细化设计和隐蔽化设计,历史文化街区工程管线的规划建设将着重保护老城风貌。

昨天(11月12日),记者从市规划自然资源委获悉,本市地方标准《历史文化街区工程管线综合规划规范》(DB11/T 692-2019)已完成修编并正式发布,将为本市历史文化街区及老城其他地区保护和工程管线综合规划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持。

环境破旧脏乱,架空线密如蛛网,以前不少老城的街区都给人留下了这样的印象。为了还百姓一个“干净”的街道,此次《规范》提出应合理规划管线布局,落实架空线入地要求,美化天际线,营造干净整洁的街道空间,方便居民使用及街区整体风貌保护。

具体来看,《规范》结合本市历史文化街区及宽度在10米以下道路不便于管线施工及运营维护的现状,合理设置管线、覆土深度、间距等规定。例如,要求宽度在10米以下的道路内不应安排电压等级高于10千伏的电力电缆,架空线应入地;要求不宜布置非本区使用的工程管线;要求狭窄路段宜避免设置管线附属设施。

对工程管线进行隐蔽化设计,将成为历史文化街区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的要求和趋势。此次《规范》要求进一步加强隐蔽化设计,减少对街区视觉景观的影响,保证历史文化街区的风貌古香古色、原汁原味。(记者 陈雪柠)

[责任编辑:张亚茹]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