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实名反映河南省第七届工艺美术大师评选弄虚作假

2020-05-25 10:17:47    来源:今日头条    

尊敬的河南省工信厅领导和媒体领导你们好!

对第七届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评选事宜反映情况如下:

本人认为本次评选有失公平、公正、公开的基本原则。公示结果令人惊讶 ,公示名单中铲车司机王某,并非钧瓷行业从艺人员,前年开始在自家经营批发钧瓷生意。邵某原本在一窑口学习拉坯,学艺未成,便弃师而去,四处游走,卖弄师名,谋取高薪,先后在神州钧窑,中华钧窑,金鼎钧窑等多家窑口打工。此人艺德何在。郑州郭某是一名珠宝商人,也跻身公示名单,令人费解。已故大师作品的抄袭者王某也在其中。

钧瓷行业人才济济,群英荟萃,不缺乏符合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申报条件的人员,然而公示名单中令人信服的缺寥寥无几,怎能服众。5月20日网上传出评选河南省第七届工艺美术大师名单,一石激起千层浪,十年才又评选一届的陶瓷工艺大师,又一次引起了轩然大波。以我本人为例,主要反映如下问题:

一、不公平

亓会锁是三门峡人,1999年大学毕业后,怀着对陶瓷事业的热爱,成为了”神漂”一族。如今20多年过去了,在神垕娶妻生子、安家乐业,把整个青春和智慧都奉献给了神垕陶瓷和大宋官窑。这么多年来我勤奋学习、努力工作,终于在陶瓷造型与工艺上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些都由大宋官窑连续不断的60多件国礼来证明,以及大宋官窑做出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来证明。而这次省级工艺美术大师的名单中赫然出现做珠宝生意的G某、还有许多根本不在陶瓷工艺圈里的生面孔,这些显然有失公平。只公示名字,为什么不公布从业简历和作品得分情况?在评选条件中有:(四)有丰富的创作经验和较高的艺术修养,技艺精湛,敢于创新,在省内外享有声誉;这一项中在陶瓷圈中名不见经传的几个人都能入选,而我把生命和事业都献给钧瓷,并且有许多国礼作品流传甚广的、钧瓷龙头企业参选4人,却没有一人入选?有失公平的评选,还不如不选,不凭良心为人,怎么会做出有文化,有道德,有温度的作品流传后世?!

二、不公开

报送工艺美术大师资料后,应该公开地有初审和终审步骤,让参选者都明白自己的优点和不足,这样才是利于陶瓷事业长足发展的一个举措。一窝蜂地把所有参赛者携带作品、劳民伤财地聚集在一起,煞有介事地请所谓的专家评审组品评一番(有些专家组成员的专业水平也值得商榷)。最后,既不公布分数,又不公开点评,几个人一商量,名单就公布了。连封建社会的科举考试的公开性也不如,怎么能服众。嘴说一切以作品说话,到底什么硬通货最有说服力,只有他们当权者自己心知肚明。

三、不公正

正者,“一”、“止”也。某些人的陶瓷工作年限根本达不到连续工作10年。即使能达到的,而别人明显还有20年以上的,却没能入选。有些偶尔从事钧瓷烧制工作,根本没有窑口和正规企业手续,更不用说在纳税和社会公益事业的贡献了。

在评选条件第一条: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恪守职业道德,无不良记录;似乎看上去去像是口号,其实人心中都有一杆秤,评选大师必须要德艺双馨的,而一些名誉欠缺,在圈里口诛笔伐的人入选,其实是在助纣为虐。

人无魂,不能立于世;钧无魂,不能出珍品。做纯粹的人,做纯粹心瓷。如此人生,与钧同行,愿世界如钧瓷一样美好!

反映人:亓会锁、刘克、王现彬、苗占军

2020年5月21日


[责任编辑:晓新]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