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完善锡山区交通基础设施,助力宛山湖国际马拉松

2023-08-30 16:56:10    来源:中国网    

阔别三年,2023锡山宛山湖马拉松赛定于今年11月12日在锡东新城举行。中交三航局承建的无锡大成路快速化工程作为马拉松比赛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保障,近日有了新进展。8月1日,随着项目入口段最后一榀梁安装结束,标志着项目部钢结构安装施工顺利完成,为宛山湖西路后期施工提供工作面,确保宛山湖马拉松如期开展。

浇筑品质工程,用心服务宛马

无锡大成路快速化工程开发区段全长3.02千米,主要包含地下隧道、道路、桥涵、综合管网、景观绿化、交通安全设施及市政附属设施等工程。本次完成的隧道工程段钢结构的安装,包括18根钢立柱、28根梁上柱、24根主梁、438根次梁。

在宛山湖西路的隧道入口处,隧道顶部“织”起了4块形似水波的天幕。项目团队采用场内分段加工、现场焊接拼装的方式,多机器配合开展钢结构安装作业。钢结构构件全部以散件运输至现场后吊装,吊装采用1台25吨汽吊负责钢构件装卸、拼装和吊装。主体钢架吊装时,进入隧道坡道处进行近距离吊装,隧道外侧道路进行远距离跨外吊装。施工过程中,项目团队整体采用全焊接连接施工工艺,这极大地考验着项目团队对于结构的平面位置、结构尺寸以及钢主的垂直度安装的准确性把握。

“针对安装精度的建设难点,我们通过样板引路的方式加强过程质量管控。多次施工总结交流下来,项目部决定采用三点吊装方案,以‘每根弧型梁的重心向内侧0.5米的延伸线与弧型梁交点+吊点到弧型梁的水平交点处设置吊点’的原则,构件吊装时先起吊30厘米,通过葫芦调整弧型梁的水平度,弧型梁调平后再安装就位,最大程度保证构建的稳定性。”总工徐铁峥表示。

加强质量管理,谱写信誉之歌

“兢兢业业,不辞辛劳,为提高我市市政公用工程施工资料管理水平做出了贡献!”近日,中交三航局无锡大成路项目部收到一封来自无锡市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管理中心的感谢信,项目部韩文强参与《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质量管理用表汇编(2022版)》编制工作,得到质监站认可。

随着城市基建项目的不断发展,市政基础设施的改建、新建也随之越来越多。无锡市政工程使用的项目用表均为2010年编制版本,该版本用表已不能满足现行规范及项目的要求,无锡市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管理中心决定编制新版的《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质量管理用表》。为了配合完成新版表格的编制,项目部安排从事市政工程经验丰富的韩文强参加此次表格汇编工作。

2022年初,无锡大成路项目中标,初到项目部的韩文强以拼搏进取的决心与严谨科学的工作态度,开展施工组织管理工作。在内业资料管理方面,韩文强结合项目施工特点主动对接无锡市市政工程质监站,捋顺整套竣工验收资料样板格式。在质量管控方面,韩文强根据项目深基坑施工特点,积极邀请项目上从事隧道工程经验丰富的技术管理人员成立QC小组,进行技术攻关,对现场施工质量隐患无死角排查。他根据多年从事市政项目及明挖隧道的施工经验,研究编制了涉及部门、工区、协作队伍、班组、工区长以及施工员“纵向成线的16类质量考核细则办法”,实行“项目工区质量责任划分”制度,做到现场“谁管理、谁负责、谁施工、谁负责”的质量保证措施,并定期组织项目部技术质量管理人员进行培训宣贯,为项目后续工程质量创优工作打下基础。

以严格的工作质量保证工序质量,以工序质量保证过程精品,以过程精品保证工程精品。无锡大成路项目部以“方案先行、样板引路、过程管理、总结提高”为指引,确保在满足施工图要求及相关规范、标准要求的前提下,贯彻和落实标准化管理要求,不断创新提升工程质量。

7月,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管理中心召开工程建设领域规范及施工质量管理用表宣贯培训会,会上进行了《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质量管理用表汇编2022版》的讲授宣贯。此次获得质监站的表扬,将激励项目部全体员工再接再励,朝着隧道全面贯通的目标奋勇前行。

如今,下半年冲刺的号角已经吹响,中交三航局将持续深耕无锡市场,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继续深化与锡山区政府的合作,在城市综合开发、市政基础设施、城市更新等领域,为锡山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三航智慧和力量。(通讯员:曲文强、李乾)


[责任编辑:张青]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