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河南息县人民调解员史俊:甘做百姓“解忧人”

2020-11-05 15:49:35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有问题,找史俊!”史俊是河南省息县包信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的一个金字招牌。他是一名优秀的基层共产党员,更是一名调解高手,从2005年至今史俊一直从事人民调解工作,他关注民生、维护群众利益,充分发扬不怕苦和啃“硬骨头”的精神,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投入到人民调解工作中,受到群众的敬重和爱戴。据了解,十几年来他化解各种社会矛盾纠纷多达1500余起,调解完成率达95%以上。

15500437587892013_16.jpg

一线工作繁杂琐碎,矛盾纠纷类型各异,史俊通过摸索总结出了“热心、耐心、诚心、细心、公心、关心”的人民调解工作方法,用真情和耐心有效的化解各类社会矛盾,架起了政府与百姓之间的连心桥,筑起了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调解员史俊说:针对日常工作中的调解,我首先会安抚双方情绪,然后调查事实真相、了解原委,并召开协调会,根据双方依据和事实、公平公正、依法调解,将情理法贯穿于调解过程。

息县司法局副局长何立舫说:在我看来,人民调解工作有三个“非常”,一是非常多,每个乡镇每年调解的案件在百件以上,平均两三天就有一件;二是非常杂,有项目建设中的征地纠纷、非正常死亡纠纷、邻里纠纷以及信访矛盾纠纷、涉及范围非常广;三是非常急,群众利益无小事,涉及到群众关心的事情,我们会第一时间调处解决、化解矛盾。史俊承诺:“调解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下一步,我将严格按照 ‘以事实为依据 以法律为准绳’的原则,不急不躁、默默奉献、无怨无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甘做百姓的‘解忧人’”。(吴俊杰 郑磊)

[责任编辑:张财财]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