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山西首条定期国际货运直航航线正式开航

2021-06-28 13:3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6日下午,南航CZ8111航班满载30余吨国际邮件、电商货物从太原武宿国际机场飞往美国旧金山。作为山西首条定期国际货运直航航线,该航线的开通填补了山西国际航空货运的空白,并开启山西打造国际现代物流枢纽建设新篇章。

据介绍,此条航线由南航波音787飞机执飞,每周一班,开航后每周六14时起飞。

山西航产集团董事长郝孝义表示,该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提升山西国际货运能力、拓展航空货运路向、完善航线网络布局,对山西打造内陆对外开放新高地、构筑区域性国际贸易通道具有重要意义。

为确保此次国际货运航线顺利开通,山西航产集团先后赴成都、郑州、上海、广州等实地考察调研,与多家航司、物流公司、有资质和能力的国内航空物流企业逐一对接。经反复沟通磋商,最终与南方航空货运物流有限公司达成太原直飞美国货运航线合作意向。

此后,山西航产集团将从山西实际需求出发,逐步增加欧洲、印度、南美等国际航线,为山西经济转型发展、促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不断注入航空动能。

当日,由山西航产集团和广东薛航集团共同出资成立的山西机场物流有限公司举行了揭牌仪式,标志着山西航产集团第一家通过产权交易市场公开出让股权成立的混合所有制企业正式挂牌运营。

合资公司成立后,将按照山西机场一体化管理的要求,进一步整合全省机场的航空货运物流资源,在延续原有主营业务的基础上,大幅提升机场的航空货运量水平,在仓储配送服务、航空生鲜冷链集散、物流金融、现代商务服务等领域全面发力。(杨佩佩)

[责任编辑:张倩]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