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盱眙县检察院举行涉案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工作协议签约仪式

2022-01-27 09:07:02    来源:中国网    

近日,盱眙县检察院举行涉案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工作协议签约仪式。仪式上,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代军代表该院分别与盱眙阳光社工服务中心、盱眙禾辉社工服务中心、盱眙七彩云社工服务中心三家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签订2022年度涉案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协议。

2021年以来,盱眙县检察院涉案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项目从背景调查、项目设立、调研学习到实地考察、座谈讲评,最终正式签约,一步一步,稳扎稳打,力求最大限度提升涉案未成年人帮教实效。本次协议的签订,是该院推进2021年度未检品牌“蓝宝”计划2.0的重大成果,也标志着该院成为盱眙县内第一家引入社会力量参与罪错未成年人帮教的单位。

从2022年起,盱眙县涉案未成年人从审查逮捕阶段即可接受社会组织提供的心理咨询、亲职教育、合适成年人到场等服务,对进入附条件不起诉阶段的涉案未成年人提供监督考察、家庭教育指导、教育矫治和就业就学帮扶等帮教措施。此外,未成年人被害人也可接受心理咨询、亲职教育、就业就学帮扶及司法救助等服务。盱眙县检察院将对社会组织的帮教工作进行全程跟踪指导,根据个案帮教效果进行一案一评估,保障社会组织在合法专业的范围内开展各项帮教活动。(图文供稿:杨馨)

[责任编辑:张青]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