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齐抓5G网络和千兆光网 吉林联通业绩取得新突破

2022-01-27 15:45:02    来源:中国网    

近期,中国联通全新发布了新定位、新战略、新主业,更加突出强网络之基、固服务之本,练好基本功。面对网络建设新形势,笔者了解到,吉林联通基于4G、5G网络优势,全省首推全光组网,全面开启FTTR千兆时代。

聚焦5G应用构建精品网络

《“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中提出“2035年,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水平位居世界前列”的宏伟目标。立足新征程,中国联通将公司定位为“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国家队、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数字技术融合创新排头兵”,其中“网络强国建设主力军”是至关重要的一环。这就意味着5G网络建设和4G网络维护都是关键。

聚焦5G,吉林联通紧跟行业节奏,全面加快以5G为核心的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已累计建设开通5G基站1.1万个,实现全省九地市城区和县城热点区域的5G网络连续覆盖,5G质量优良率达到98%。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吉林联通5G套餐用户渗透率和5G网络流量占比均在北十中排名第二。

在过去的一年中,吉林联通5G网络覆盖日渐完善,用户数屡创新高,5G不仅悄然改变着吉林百姓的生活方式,还加速融入了实体经济,以融合应用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据悉,在智慧城市领域,吉林联通推出“数字九台”“四平智慧城市”等重点项目,其中“数字九台”成为省内首个县域智慧城市标杆;在教育领域,吉林联通与吉林师范大学合作,基于成熟的5G切片技术共建智慧校园;在5G+工业领域,吉林联通与国家电网合作,共建“5G+能源互联网”新生态,与一汽集团及一汽解放、大众、红旗等企业合作,共同推进商用车智能网联化发展。

5G做优,4G盘活。本着“降成本、扩覆盖、提感知”的原则,按照“4G一张网”总体目标,2021年吉林联通与友商深化共建共享,持续完善4G网络覆盖,保持用户感知和速率领先。从数据上看,目前吉林联通4G网络场景满意度达标率97%,行政村4G覆盖率达到92%,聚焦客户感知大大提升了网络满意度。

以5G为引领进一步升级千兆宽带水平

“加大5G网络和千兆光网建设力度,丰富应用场景”,2021年“千兆光网”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F5G全光城市由此迎来发展新纪元。作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主力军,吉林联通坚持通过5G引领三千兆规模发展全面提升价值,积极推进千兆宽带网络建设。

随着国家宽带提速以及5G部署要求加强,全国各地都在展开千兆宽带的基础建设与营销。千兆宽带从网速、网络质量、稳定性等各方面来说,都较传统宽带更具优势。中国联通率先提出的三千兆的概念,包含千兆5G、千兆宽带、千兆路由器,以千兆宽带为触点配合WI-FI 6路由器为用户带来更快更稳定的网络体验。

据了解,当前吉林联通的住宅小区宽带覆盖率达到97%,行政村覆盖率达到96%;移网+宽带收入累计同比增幅、移网出账用户累计净增增幅均在北方十省中排名第一;宽带累计净增增幅北十排名前列。种种数据显示,吉林联通践行强基固本战略卓有成效,用户获得感得到有效提升。

新年新起点。坚决落实网络强国战略,服务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成为运营商企业未来发展的新要求。吉林联通将持续立足5G网络基础,着力打造联接千家万户、千楼万园、千企万厂的“三千兆”网络、物联网,聚焦“大联接、大计算、大数据、大应用、大安全”五大主业,为吉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图文由吉林联通提供)

[责任编辑:张青]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