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灵宝警方:让“文明交通”在城市中流动

2022-01-27 14:41:58    来源:中国网    

文明交通是城市文明的一个缩影是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一项重要指标,早晚高峰期各大路口随处可见交警执勤的身影。以点带面,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灵宝交警全力以赴营造一个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交通环境。

开展“一盔一带”劝导活动:运用“集中整治+常态治理”的管理措施,高密度、多频次的查处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道、斑马线,非机动车不按道行驶、逆向行驶等,机动车违法停车、不礼让斑马线等违法行为,开展“一盔一带”劝导活动,灵宝交警持续扫除不文明出行痼疾,大幅提升城市文明风貌!

联合执法:为严历打击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降低道路交通事故风险,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联合派出所、特巡警统一行动、灵活采取多种查缉方式,严密查控以固定查缉点为中心,向县城周边路段辐射警力,对过往车辆逐一检查,重点查处酒后驾驶、无证无照、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

清理违停车辆:以市一院周边路口和路段为重点,引导临时停放的机动车、非机动车按照规定停放,对道路两侧乱停乱放、随意占道乱象进行治理,对不按规定、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的车辆依法清障拖移,最大限度地优化城区交通环境,全面提高文明出行意识,创造和谐交通环境。

酒驾“零容忍”:严密布控,采取定点流动相结合的方式,在辖区重点路段严查酒驾,利用酒精检测棒、执法记录仪等装备,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重点查处酒后驾驶行为,同时积极向广大驾驶员进行宣传教育,强调酒后驾驶的严重后果及危害性。

普法交通:为实现交通安全宣传常态化,交通安全知识普及化,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灵宝交警紧抓宣传主线不放松,以丰富、有效的的宣传形式,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便民利民新措施:根据大数据分析,结合现场调研,在群众需求最多的地方,新增残疾人车位、临时如厕车位,满足群众合理需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图片及供稿:灵宝市公安局 王传立)

[责任编辑:张青]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