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技术创新出实招,降本增效见实效

2023-02-24 11:10: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赤峰中唐3.jpg

“我们发明的这套施工技术,不仅解决了施工中存在的施工难点,而且更高效、更好地消除了施工质量通病,从而提高施工效率、降低了成本。”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项目总工方学明说,他所描述的新技术是《严寒地区高炉系统壳体结构施工技术》,该技术大幅提升了严寒条件下高炉壳体结构安装的成功率,已成功应用于冶金公司赤峰中唐炼铁项目。

创新技术永远是施工的硬核手段,根本目的是提高竞争能力和盈利能力。一直以来,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从企业自身的特点与优势为基点,从企业未来的发展定位和方向出发,立足实际找寻创新点。该公司全体技术人员通过小改变实现大提升,从而形成以创造发明,带动技术革新,以技术革新,实现降本增效,从而打造企业腾飞“新”羽翼。

“这一两年,公司揽获海外鲁班奖、冶金优质工程奖、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国家专利授权、省部级以上BIM奖,以及在各项目部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多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等,成绩斐然,我们将继续努力,争取再创新高!”在采访中,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副总经理对公司近两年在科学创新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工程建设时,冶金公司以创新的思维开展工作,以务实的作风从事工作,以一流的水准检验工作,继续推行创优全覆盖要求,加强过程控制,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缜密落实好每一项工作,确保各阶段施工项目优质、高效完成。尤其注重事前控制,事后检验,对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工序都力求工作到位,确保关键工序一次成功。

“本项新技术通过在施工中的应用,不仅稳固又安全,还加快了施工进度、大大降低了人工成本。”赤峰中唐特钢炼铁项目质量检查站站长说。在施工中,他和工友们利用基础短柱钢筋安装快速施工技术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有效的解决了基础钢筋安装耗时长、劳动力消耗大、绑扎安装不牢固的情况,为工程建设的提质增效再添新动能。

在发展中,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始终以科技创新为导向,不断推广新理念、新技术、新做法,提升工程施工质量和项目管理水平,助力公司提质增效、管理提升。通过打造核心技术,培养出一批专业技术过硬的“冶金工匠”,进一步激发了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实现“再跨越、再翻番”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通讯员:邹文强)

[责任编辑:晓新]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